注册

港媒:探访周永康母校“厚积薄发”题词一语成讖


来源:新华社

香港《文汇报》记者来到位于京郊昌平的周永康母校中国石油大学探访。” 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研一李同学则表示,尽管一年多来“打大老虎”的传闻不绝于耳,但最终听到学长落马的消息还是难免唏嘘。

周永康题词

原标题:港媒:探访周永康母校“厚积薄发”题词一语成讖

亚太日报31日香港综合报道:周永康案公布翌日,香港《文汇报》记者来到位于京郊昌平的周永康母校中国石油大学探访。去年10月1日,周永康现身母校60周年校庆,成为其落马前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报道称,如今校园风物依旧,而同学们则为这位曾令学校引以为傲的“杰出校友”惋惜、唏嘘;周永康在校內的题词“厚积薄发”似乎也一语成讖,题词人和被题中的徐才厚、薄熙来竟先后落马。

师兄受查同学震动

“校庆时,我在图书馆一楼见到了他,离得很近,感觉是个和蔼亲切的老头,无论是身体还是心情都不错的样子,没想到结果会这样。”石油大学机械系大二徐同学告诉记者,去年她作为校庆活动志愿者,有幸近距离接触了传说中的“大领导”--周永康学长,当时还非常激动。她说,周落马的消息在同学中引发不少震动,无论是小规模的微信“朋友圈”,还是在学校BBS,有关“周学长”、“周师兄”的討论比比皆是,“不过大家惋惜归惋惜,但也明白法理难容,犯了法就只能自食其果。”

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研一李同学则表示,尽管一年多来“打大老虎”的传闻不绝于耳,但最终听到学长落马的消息还是难免唏嘘。本科就读于外校的李同学刚考上石油大学的研究生,他直言,当时立志来石油大学深造,周永康这些响当当的校友也是吸引力之一,“师兄落马也算是给自己提个醒吧,以后即使去‘肥缺’部门工作,也要管住贪念。”

题词署名模型遮挡

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的柱上仍刻有硕大的周永康题词。这是2012年9月,周为石油大学题写的校训“厚积薄发开物成务”八个大字,被分別鐫刻两条柱上,成为一进入该中心最先扑面而来的风景。有意思的是,“开物成务”这部分有周永康的署名,如今不知有意或无意,署名恰好被校方放置的一枚火箭模型遮挡,需换个角度才能看到题词人是谁;而另一部分“厚积薄发”也引发路人的无限遐想,似乎包含了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三位落马高官,世事吊诡,一语成讖。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周永康 母校 港媒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