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高雄气爆现场直击:大量汽车被掀翻 被压变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量汽车或被掀翻,或被压变形仅剩底座。救援人员仍在搜寻伤者。

图为爆炸现场。中新网

图为爆炸现场。中新网

原标题:台湾高雄气爆现场直击:威力巨大场景惨烈

中新社高雄8月1日电题:台湾高雄气爆现场直击:威力巨大场景惨烈

中新社记者 黄少华

台湾高雄前镇区7月31日发生重大燃气爆炸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8月1日上午,中新社记者搭乘高铁从台北抵达高雄灾害现场,看到多条柏油路从中间翻开,形成一条条长而深的沟,有的深达近三米。大量汽车或被掀翻,或被压变形仅剩底座。救援人员仍在搜寻伤者。

记者首先从设于五权小学的高雄市前进指挥中心出发,消防车和军车排满道路两旁,救援及工程人员不断进出近在转弯处的凯旋三路和三多二路交叉路口的灾害现场。

这两条路的中间都被炸成了沟。由于管线铺设位置的关系,东西走向的三多路深沟偏北侧。

凯旋三路破坏程度不遑多让,虽然从正中间炸开,却偏向西侧多经营车辆租赁的成排商铺,街边小轿车、休旅车无一幸免,不是侧翻,就是四轮朝天,更多的是被翻起的柏油水泥块砸变形,有一辆轿车架在两车车顶,另一辆轿车和一人抱粗的路边树及电线杆“三叠”倒地,犹如汽车炼狱。

一辆深埋渣土中,顶盖直接压在座位上的白色轿车已经十几小时持续鸣着笛。

三位军方人员拿着生命探测仪在沟地废墟缝隙中搜寻。从屏东前来支援的消防员也拿着小手电等装备在汽车残骸等处探看。

不少地方还能闻到烧焦味和燃气味,甚至是凯旋三路的后巷。

绕经武汉街,从不宽的武庆街尾穿出,在中段,居民在一家自选便当(盒饭)店内派长队买午餐,他们说家里断水断电,市场又因停班停课而关闭,只好如此将就。

武庆街头和三多一路交叉处,是此次大气爆破坏较严重的所在。两栋小楼三楼铁护栏被砸剩无几,广告招牌连同铁杆拖地,汽车和摩托车残骸四散在近膝高的渣土中,翻开的路中深沟,钢筋扭曲,挡水的水泥墙半倾。街旁的小三岔口,建筑物表面所有装潢和附着物不见踪影,下面一块近两人高的大柏油水泥块,斜压着一辆微型摩托车。

灾难发生后,从这里到对街的名贵饭店,曾寻获多具遗体。

据统计,至8月1日中午此次大气爆已造成25人死亡,267人受伤。

其中正式和义务消防人员(警义消)死亡4人,受伤20多人。这些俗称的“打火兄弟”,很多人在爆炸前已接报在一个疑似可燃气体外泄地点上,洒水三个多小时。爆炸在子夜发生,消防车和很多人被埋。

很多居民站在废墟边,呆看着眼前这一切,沉默而无助。

沿着三多一路继续往东走,过武岭街口,前面至高速公路桥下,就是爆炸的一个端头。在记者拍摄之际,炸沟中突然“嘣”的一声闷响,一阵白烟漫起,近旁值守的警察哨音未落,众人已纷纷走避。

这是大气爆13个多小时后,又发生的一次小气爆,也是记者在现场来回采访三个小时仅见的一次,所幸未见火光。(完)

相关专题:高雄燃气爆炸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侧翻 伤者 护栏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