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雄发生瓦斯爆炸 陈菊呼吁检讨管线配置


来源:华夏经纬网

高雄市长陈菊今日表示,期望相关部门能检讨工业管线配置,避开市区人口稠密区域,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原标题:高雄气爆事件 陈菊吁台当局检讨管线配置

华夏经纬网8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市昨日深夜发生瓦斯气爆意外,累计死亡25人、受伤267人。高雄市长陈菊今日表示,期望相关部门能检讨工业管线配置,避开市区人口稠密区域,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据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日上午于灾害应变中心与高雄市长陈菊进行视频会议,陈菊说,由于目前仍有部分地区仍有气体外泄燃烧,消防局已在现场戒备、规划管制,避免再次气爆。另外,高雄市政府已开设9个灾民安全收容地点,希望民众撤离到安全区域,也已调派社工、相关物资协助灾民。

陈菊期望,“中央”相关部门尤其“经济部工业局”,能检讨相关工业管线配置,考虑如何避开市区人口稠密区域,避免这样的事件再发生。

陈菊举例,1997年9月前镇区气爆事件,也造成14人死亡11人重伤,如今高雄市又发生严重气爆案,台“经济部”应检讨相关管线配置,考虑高雄市民的安全。

根据台“消防署”12点25分所发布的最新讯息,统计死亡25人、受伤人数经与台“卫福部”确认为267人,失联2人(消防局主秘林基泽、小队长刘耀文)。

相关专题:高雄燃气爆炸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陈菊 马英九 高雄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