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专家:此次埃博拉疫情系史上最大规模、最为复杂


来源:新华网

“这是历史上最大规模、最为复杂的埃博拉疫情,”美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在声明中说,“控制这场疫情绝非易事,但埃博拉疫情最终会被遏制。”

原标题:美针对西非埃博拉发布最高级旅行警告

新华网华盛顿7月31日电(记者 林小春)针对西非恶化的埃博拉疫情,美国政府31日发布最高级别旅行警告,要求人们避免前往几内亚、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三国的非必要旅行。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天说,发布最高级别旅行警告,是因为西非地区埃博拉疫情“正在恶化”。美国已派遣12人在几内亚、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协助控制疫情,在8月份将再派遣50名疾病防控专家前往西非地区。

目前,美国政府除警告人们不要前往疫情重灾区外,还在西非协助阻止生病旅客登机前往他地。不过,对于来自受埃博拉疫情影响地区的旅客,美国尚不准备对其进行健康检查。

“这是历史上最大规模、最为复杂的埃博拉疫情,”美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在声明中说,“控制这场疫情绝非易事,但埃博拉疫情最终会被遏制。”

弗里登当天在电话记者会上强调,与埃博拉疫情的斗争将是“一场马拉松”,预计至少需要3到6个月时间才能控制住疫情。

弗里登还表示,在西非一些地区,人们因为缺乏了解,对援助人员表现出敌意,甚至有暴力对待援助人员的情况。

此外,美疾控中心强调,埃博拉病毒主要通过直接接触患者的血液、分泌物或其他体液传播,但其感染者在未出现症状前,不具有传染性。

埃博拉病毒是迄今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尚无有效疗法。患者的最初症状是突然发烧、头痛,随后是呕吐、腹泻和肾功能障碍,最后是体内外大出血。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自今年3月以来,几内亚、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三国的埃博拉确诊及疑似病例已超过1300例,其中729人死亡。

相关专题:埃博拉再度肆虐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疫情 患者 确诊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