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曝黎智英助手向白宫写信 讲述如何亲美


来源:环球网

黎智英与美国关系密切,“壹传媒股民”在网上公开有关黎智英的900多个私密文件,包括一封由其得力“操盘手”马克·西蒙发给白宫的信件,称他们获得多次干预香港事务的“新美国世纪计划(PNAC)”等与中国“对着干”的组织的引荐。

原标题:黎智英“勾美乱港”添铁证 助手写信向白宫献媚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叶蓝】“祸港四人帮”之一的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与美国关系密切,“壹传媒股民”在网上公开有关黎智英的900多个私密文件,包括一封由其得力“操盘手”马克·西蒙发给白宫的信件,称他们获得多次干预香港事务的“新美国世纪计划(PNAC)”等与中国“对着干”的组织的引荐。分析称,“黎智英主动勾结美国反中乱港,可谓证据确凿”。

这封信的目的是希望争取时任美国副总统的切尼访华时,能够接受《苹果日报》的专访。据香港《文汇报》7月31日报道,马克·西蒙在信中“力证”《苹果日报》如何亲美,称它是香港唯一有亲美的评论版的报章,且获得多个美国政坛顶尖智库支持,而“在最近的台湾选举,我们是当地政党投放广告金额最高的报章”。香港《文汇报》称,“信件的内容,仿佛意味这次专访是为了对美国有利而进行,且信中多处都显示以美国为本的意味”。西蒙还在信中提醒说,美国驻港总领馆对《苹果日报》并不太满意,觉得这份诲淫诲盗的报纸太过大众化,而他们也同样不满领事馆的立场,“这段文字有如向上级打中层的小报告,反映了《苹果日报》与美国驻港总领事馆似乎有非一般的合作关系”。此外,西蒙还尝试与白宫“展示关系”,提及能得到副总统的联络资料,全因PNAC主席加里“引荐”。

PNAC其实是一个美国的智库组织,当年其主要成员都是白宫骨干,包括《苹果日报》希望专访的时任副总统切尼、时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等。这个新保守主义组织还多次干预香港事务,“祸港四人帮”之一的李柱铭就与PNAC关系密切。他曾找到一名叫艾伦的人担任助手,而艾伦于2004年辞任后马上转到PNAC担任要职。信中提到的“引荐者”加里曾任PNAC行政总监,曾在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工作,之后为美国前总统里根服务,并曾担任美国国防部顾问。2006年,PNAC没落,加里承认其已“自然地结束”,不过他的任务却未结束。加里2012年加盟美国企业研究所,继续其保守主张。而以往同属PNAC的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今年上半年曾被港媒披露低调来港密会黎智英。另外,加里还曾协助黎智英在缅甸掘金。

而黎智英向多名反对派立法会议员提供巨款,大搞“黑金政治”,连日来也在香港社会引发公愤。7月30日,立法会开会讨论此事,不少议员主张公审黎智英。据香港《东方日报》7月31日报道,立法会议员个人利益监察委员会主席叶国谦会后表示,委员会接到12封电子邮件投诉接受黎捐款的李卓人、梁国雄、梁家杰、毛孟静和涂谨申。由于其中4人未向委员会响应事件,决定对涉及他们的投诉做“初步考虑”,并致函要求两周内对投诉做出响应。所谓“初步考虑”是处理投诉程序的第一步,未到调查阶段,但若委员会经讨论后不接受4人澄清,就会正式进入调查。

涉及的反对派议员仍在对收取捐款一事遮遮掩掩。工党主席李卓人承认,黎智英确实捐钱给工党,他只是代收,并知会工党,工党也知道,因此他认为当中不涉及个人利益,所以不向立法会申报。“社民连”主席、绰号“长毛”的梁国雄声称,已征询法律意见及阅读相关条例,认为代“社民连”收捐款无须申报,但承认有关款项是秘密捐款,没有单据。公民党议员毛孟静则坚称未收受利益,强调她乐意提供任何文件,包括银行记录。

不少建制派议员为此要求传召黎智英交代事件,对其做出“公审”,就连梁国雄和毛孟静都表态同意。据悉,香港屯门区议员陈云生7月24日赴廉政公署举报黎智英及反对派议员进行金钱交易,要求当局跟进调查。廉署表示会依法跟进有关投诉,“意味廉署将展开搜证工作,涉案7人随时可能被邀请到廉署饮咖啡(协助调查)”。而5名泛民议员收取巨额捐款后没有向立法会申报,根据《议事规则》,一旦个案成立,最高刑罚是该名议员被暂停职务。

香港《东方日报》7月31日以“狼狈为奸必成灾谁与香江养祸胎”为题称,黎智英以“黑金”操纵泛民的丑闻愈揭愈臭,一方面暴露了淫贱传媒“反中乱港”的险恶用心,另一方面暴露了泛民政客为了私利而出卖灵魂的丑陋面目。香港《商报》称,以黎智英为代言人的美元势力通过巨额“黑金”,幕后操纵极少数极端议员在台前乱港的“黑金链”昭然若揭。而“黑金”势力对香港的危害已经显现,立法会濒临瘫痪,大量经济、民生议案堆积如山,社会发展受阻,百万市民直接受损,“彻查黑金清除乱源,刻不容缓”。

相关专题:香港政治献金风波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香港 立法会 公署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