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出台"史上最严"规定 娱乐场所涉黄股东一律严办


来源:金羊网

会上公布了东莞消除三类场所十类涉黄隐患,被在场老板称为“史上最严”规定。据悉,“史上最严”规定中,还指出包厢内不得安装可调节亮度的照明灯、房门不得安装插销、从业人员的衣着不能有伤风化等十个方面的涉黄隐患。

原标题:东莞出台"史上最严"规定 娱乐场所涉黄股东一律严办

  东莞市公安局虎门分局局长陈成枝和娱乐场所老板签订责任书

  东莞市公安局虎门分局局长陈成枝和娱乐场所老板签订责任书

东莞昨日召集2684家四类娱乐场所老板进行警示谈话,出台“史上最严”消除十类涉黄隐患做法

文/羊城晚报记者 王红虹 图/羊城晚报记者 王俊伟

昨日上午,东莞32个镇街及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共2684家桑拿、歌舞娱乐、沐足、旅业四类场所的实际经营者,在各地公安分局会场统一召开打击整治涉黄问题警示谈话会活动。

会上公布了东莞消除三类场所十类涉黄隐患,被在场老板称为“史上最严”规定。据悉,“史上最严”规定中,还指出包厢内不得安装可调节亮度的照明灯、房门不得安装插销、从业人员的衣着不能有伤风化等十个方面的涉黄隐患。

涉黄场所股东一律查办

东莞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长李德和在虎门谈话会上介绍,经过整治后,东莞目前复业的三类场所共有1134家。其中KTV465家,沐足631家,KTV和沐足的复业率达到了80%,桑拿原本有198家,目前仅复业38家。

“此次召开警示谈话会,一方面是对娱乐场所的老板们提出要求;另一方面是对公安分局、派出所的领导、民警们提出要求。”李德和称。

为了让前来开会的老板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会议现场公布了几个查处案例。

其中,中堂康益智沐足阁组织卖淫案,警方共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移送起诉14人,股东共5人,其中一中堂籍胡姓股东占60%的股份,其他4人各占10%。根据公安机关的查账显示,该沐足阁从2009年6月至2014年2月,共非法获利500多万元。

李德和说:“其经营时间较长,属于情节严重的,因此极有可能被判处十年以上,非法所得也会被追缴。如果被判处无期徒刑,那么其所有的财产也可能被没收,其他场所也会这样处理。”其次,李德和还强调娱乐场所一旦涉黄,不管是幕后股东还是实际经营者,不论股东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家公职人员,还是普通百姓,都不能逍遥法外。

除此之外,会上还公布了东坑、南城、大朗、高埗四镇街的娱乐场所的查处案例,及处罚结果。

娱乐场所老板签责任书

李德和强调,这几个案例就是要跟前来开会的各位老板讲清楚,不要只做老板,只管收钱,不管经营,出了事,老板要担的责任比其他人员还要重。

昨日在活动现场,各公安分局主要领导还与场所实际经营者代表共同填写《东莞市公安局娱乐服务场所警示谈话记录表》、签订《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治安管理责任,督促其依法依规经营。

厚街镇委书记万卓培直言有些娱乐场所仍抱侥幸心理

娱乐场所涉黄“一次性死亡”

羊城晚报讯 记者单辉强、实习生李佩红报道:“不严不知道痛!”7月29日,厚街公安分局警示谈话中,该镇镇委书记万卓培直言,厚街有些娱乐场所仍然抱着侥幸心理。

厚街公安分局政委尹洪芳介绍说,自2014年2月9日以来,厚街公安分局共开展专项检查、清查行动168次,出动警力46853人次。查处涉黄案件57宗(其中刑事案件20宗),刑事拘留75人,治安拘留114人,行政罚款3人。责令停业整顿涉黄场所163间,吊销证照1间,取缔无牌经营场所5间。

“我们从2月份曝光,经过3个月整治有明显的好转,为什么这两个月有些场所又蠢蠢欲动?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痛!”

“一旦发现从严处理!分分钟,你也跑不掉!”万卓培在会上表示,东莞涉黄问题的整治行动不会只刮一阵风,他警示娱乐场所的老板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管好自己的人。记者了解到,厚街将对存在涉黄活动的场所坚决实行“一次性死亡”制度,提高打击实效和震慑力。

消除三类场所十类涉黄隐患

东莞公安将桑拿、沐足、KTV这三类场所的监管重点归纳为:“房、床、所、灯、窗、铃、影、人、照、证”十个方面。房:即场所内不得设置封闭式套间。床:即沐足美容美体房间内不得放置按摩床。锁:指房间内不得安装门锁、插销等阻碍他人自由进出房间的装置。灯:指房间、包厢内不得安装可调节亮度的照明灯,且在营业时间内不能关闭。窗:指房间、包厢房门上安装的透明门窗高度尺寸须符合要求且不得设置遮挡物。铃:指场所不得设置用于逃避、阻碍日常检查的信号灯、响铃等遥控装置及设备。影:指在场所出入口、接待大堂、收银台等安装视频监控并联网公安后台。人:指从业人员衣着整齐大方,不能有伤风化,职员实行实名制登记管理。照:指娱乐场所需要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证:指场所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等后才能营业。

标签:民警 犯罪嫌疑人 警力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