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拍:吉林珲春东北虎捕食黄牛 咬断脖子后从臀部吃起


来源:新文化报

昨日是世界老虎日,吉林省林业厅发布一段长达23分钟的野生东北虎捕食黄牛视频。这也是我国利用远红外相机,首次拍到野生东北虎现场吃牛的视频。

东北虎捕食黄牛现场视频截图N14

东北虎捕食黄牛。现场视频截图N14

原标题:我省公布东北虎吃牛视频

本报延吉讯(记者杨威)昨日是世界老虎日,省林业厅发布一段长达23分钟的野生东北虎捕食黄牛视频。这也是我国利用远红外相机,首次拍到野生东北虎现场吃牛的视频。

这段视频拍摄于吉林省珲春市春化镇大六道村,拍摄时间为4月16日凌晨4点到5点之间。由远红外自动感应摄像机拍摄,时长23分钟。视频中的东北虎显然已经经过了一番捕猎过程,成功咬断一头体型庞大的黄牛的脖子,将其“放倒”在地。东北虎用它那尖利的牙齿撕咬这头牛的臀部,它用力咬,咬不动时,还用牙齿拽着牛的后屁股,拖动了一段距离后继续停下来撕咬,直到咬掉一块肉后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而后再咬再吃。这血淋淋的场面让人看后不禁感叹自然界的弱肉强食———可怜的黄牛尽管体型庞大超过东北虎,却抵不过身材矫健、牙齿尖利的东北虎,只能成为它的口中美食,任其撕咬。

东北虎捕食现场附近是放牧场,毗邻珲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也是东北虎活动频繁的地方,此前已经发生过多起东北虎捕食家畜的事件。据专家介绍,这段视频说明,野生东北虎数量正在逐年增加,活动范围逐年扩大。

■新闻链接

世界老虎日

2010年11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保护老虎国际论坛”(即老虎峰会)上,来自孟加拉、中国、印度、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尼泊尔等13个全球野生虎分布国的政府首脑和代表会聚一堂。

通过了一项重大的联合行动计划———“全球野生虎种群恢复计划”,并联合发表了《全球野生虎分布国首脑宣言》,倡议共同努力促进野生虎及栖息地的保护,并将每年的7月29日定为“世界老虎日”。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视频 东北虎 截图

吉林省林业厅公布野生东北虎现场吃牛视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9/380986c9-340f-4c96-acb6-b714c923b15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