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民航部门拟检讨起降标准 官员慰问迟到挨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民航局”标准组长林俊良表示,国际民航组织针对不良天气的规范中,若天气条件高于规范就要开放,若低于机场起降规定,仍建议机场维持运作,以备班机紧急迫降。

7月24日,台湾澎湖湖西乡西溪村空难现场,搜寻清理工作正在进行。中新社发黄少华摄

7月24日,台湾澎湖湖西乡西溪村空难现场,搜寻清理工作正在进行。中新社发黄少华摄

原标题:台湾民航部门拟检讨起降标准 官员慰问迟到挨批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外界连日来对于台风天为何放行、机场为何不关闭等质疑声浪不断。另有幸存者家属投诉指,民航部门要派人慰问,却迟到2个半小时。

台湾复兴航空从高雄飞往澎湖的GE222航班(旅客54名、机组人员4名),7月23日19时06分许于澎湖马公机场附近失联,飞机疑似因天气原因迫降在机场附近的西溪村,但迫降失败坠毁,导致机上48人死亡、10人受伤,另有5位地面居民受伤。

民航部门拟检讨起降标准

据报道,事发当日正值台风“麦德姆”离境台湾,多数台湾境内航班在当天下午2时之后恢复起降。台湾“民航局”表示,23日下午2时到晚间7时,共有8架次由马公机场起飞前往台湾本岛,除失事航班外,另有9架次班机在马公机场安全降落,2架次班机由台中、台北松山起飞前往马公后折返。

据台湾“民航局副局长”李万里说,马公机场20跑道进场限制为云高330英尺、能见度1600米,低于标准就不能落地,驾驶员有权依当时天候状况选择落地、重飞或返回原机场。

航空公司针对飞机降落也订有标准,复兴航空指出,以ATR-72型飞机(失事客机即为此型号)降落马公机场为例,当20跑道符合进场标准时,飞机尾风小于等于15浬、顶风小于50浬、正侧风小于等于35浬时,即符合降落标准。

台湾“民航局”标准组长林俊良表示,国际民航组织针对不良天气的规范中,若天气条件高于规范就要开放,若低于机场起降规定,仍建议机场维持运作,以备班机紧急迫降。

台湾“民航局副局长”李万里表示,待事故初步原因调查出炉,将组成监察小组,检视复兴航空的执行,才能确认是否需要开罚、重训或停飞。此外,针对起降标准,将重新检视法规,若有国际新规将调整。

慰问还迟到官员被呛

另据《中国时报》报道,此次空难幸存者之一的李顺己正在高雄接受救治,其子李正达27日向该报投诉称,他当天早上接获通知说“民航局”高雄站要派人慰问,他从10点等到中午12点半,对方才现身,他当场怒呛:“作秀也该有点诚意吧!”

李正达说,空难发生后父亲虽及时逃出,但背部、双手、头颅受到3级烧烫伤,还有心脏病问题,目前仍在加护病房急救;母亲则因过于担心父亲,也病倒住院。26日晚上他在医院照顾妈妈,几乎整夜没睡。

他气愤地表示,27日上午接到通知称“民航局”高雄站主任要来探视父亲,要家属赶快到医院,李正达随即赶往父亲所在的医院(父母住在两家医院),但从10点多等到12点半、加护病房探视时间已过,才见2名高雄站人员姗姗来迟,且主任根本没现身。

“你们现在才来是要作秀吗?”李正达气得发飙,高雄站代表答不出话,只说“我们先去探视其他人”。后来高雄站人员要送上礼盒,李正达坚决拒收,“迟到竟连个电话通知都没有,让家属在医院当呆子苦等,我觉得诚意不够!”

“民航局”高雄航空站主任朱耀光受访时接连道歉,表示因为高雄航空站同仁去医院慰问其他家属导致行程延迟,才会让行程排后面的受伤者家属久候。

相关专题:台湾复兴航空客机失事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航空 飞机 空难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