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0多台陆战队老兵“中正纪念堂”前集合反对裁并


来源:华夏经纬网

昨天上午有200多位陆战队退伍队员在“中正纪念堂”大门口集合,发起“七二七红蚂蚁逆袭”活动,强调反裁并、也反对任何弱化陆战队战力的政策。

原标题:“红蚂蚁”逆袭 台湾陆战队老兵上街反对裁并

华夏经纬网7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虽然马英九四度宣称“不会裁撤海军陆战队”,许多台湾老兵仍心存质疑。昨天上午有200多位陆战队退伍队员在“中正纪念堂”大门口集合,发起“七二七红蚂蚁逆袭”活动,强调反裁并、也反对任何弱化陆战队战力的政策。

据报道,活动发起人许定邦称,就算当局不裁撤陆战队,但各种精简措施一定会让战力弱化,所以要站出来发声,让当局了解心声。

参加活动的陆战队员,清一色穿上印有“一日陆战队,终身陆战队”、俗称“红蚂蚁”的红色T恤,引起许多观光客驻足围观。有受伤的老队员坐轮椅出席,还有退伍不久的队员当场向女友求婚,引发一片欢呼。

这场活动没有现役人员到场,活动结束后,许定邦与多位队员却在附近“巧遇”穿着便服的陆战队指挥官潘信隆中将。

根据在场队员王信忠转述,潘信隆表示原本陆战队可能在下阶段裁至只剩3000人,但在今年四月海军“卫疆操演”,演练太平岛“规复作战”后,“朝野立委”纷纷要求“陆战队一个也不能少”,因此“不会再裁了”。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海军 海军陆战队 陆战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