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支援阿航失事客机善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是中国自派出维和部队以来首次参与失事飞机善后处理,进行人道主义救援。

7月25日,中国首批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开始为阿航失事客机善后处理工作提供紧急支援。图为官兵紧急吊运冷藏集装箱。刘玉国摄

原标题: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紧急支援阿航失事客机善后

中新社马里加奥7月26日电(李祥辉 田海民) 当地时间7月25日11时许,按照联马团统一部署,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工兵分队紧急支援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坠毁在马里加奥地区的AH5017航班客机的善后处理工作。

这是中国自派出维和部队以来首次参与失事飞机善后处理,进行人道主义救援。

据阿尔及利亚官方媒体25日报道,阿尔及利亚外长拉马姆拉24日晚证实,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架失联客机已经在邻国马里坠毁。另据马里国家电视台24日援引政府发布的新闻公告报道说,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H5017航班客机坠落在马里与阿尔及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

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工兵分队队长李凯华告诉记者,阿航AH5017航班客机坠毁地位于距中国维和部队部署地加奥市约60公里的戈西镇,属沙漠地带,当地人烟稀少,加上基础设施年久失修,道路损毁严重,给善后工作带来极大不便。

根据失事客机救援组织和联马团的统一安排,中国首批驻马里维和部队工兵分队作为首批参与人道主义救援的联合国马里维和部队之一,与法军驻马里军队共同完成遇难者残骸的运送及冷藏工作。其中,法军负责将遇难者遗骸空运至法军驻加奥部队营地临时冷存。中国维和工兵负责完成冷藏遗骸所需冷藏集装箱和移动电站检修维护,及向法军营地运送工作,同时做好提供相关物资陆上运送等准备。

25日11时20分,李凯华迅速带领相关人员研究救援方案,最终决定紧急编组抽调30名官兵、5部工程机械和15台运输车组成救援小组,前往救援。11时40分,工兵分队5名救援官兵紧急赶往指定地域,对冷藏集装箱等相关设备进行检修调试。与此同时,运输车辆、工程装备也都一切就绪、整装待发。

14时20分,救援小组出动18名官兵、10台车辆装备,先后完成4个冷藏集装箱、2台移动电站的运送任务,并于18时许完成了物资卸载及供电线路架设任务。

据李凯华介绍,中国维和部队救援小组下一步将按照工作计划,进一步完成车辆装备、移动电站的检修维护、油料注入和供电线路连接等准备工作,确保再有任务迅即出动,高标准完成各项救援任务。(完)

相关专题:阿尔及利亚航班失联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航空 飞机 坠毁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