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那些“大神级”网络作家


来源:燕赵都市报

我吃西红柿,惯称“番茄”,从高中时代起就在起点中文网著有《星峰传说》。我吃西红柿自《星辰变》起,分别打破了起点中文网的收藏、点击、订阅等记录,而在订阅这项起点最重要的记录上,更是达到了4万人次订阅。随后,“番茄”创作的《盘龙》打破了自己《星辰变》所创下的纪录。《盘龙》在13个月内创造了超过8000万点击数,是起点常规经典网络小说点击数的8倍。收藏数量最高峰时曾达到40万人次。《星辰变》、《盘龙》均由盛大游戏买断版权,改编成网络游戏。《星辰变》是网络文学界第一部进入百度热门搜索前十的网络小说,《盘龙》是网

原标题:盘点那些“大神级”网络作家

80后,新生代作家代表人物。2008年凭借处女作《魔兽剑圣异界纵横》一举折桂新人王,跻身顶尖作家之列,其代表作《斗破苍穹》一经发布即席卷各大榜单,奠定了天蚕土豆在网络原创界难以动摇的顶级作家地位。《斗破苍穹》实体书尚未完结出版,大卖200万册,最新一册书12万册起印,该书在起点中文网连载时,累计点击量超过1.3亿人次。《斗破苍穹》在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原创畅销总榜排名第一。

天蚕土豆于起点中文网连载的作品《武动乾坤》现位居百度搜索排行榜小说榜榜首。截止到2012年5月,《互动乾坤》在起点中文网的点击量已经超过3100万人次。2012年3月,《武动乾坤》在东南亚、日、韩地区内的网页游戏改编权和发行权已正式售出。

唐家三少

唐家三少是最具号召力的网络作家之一,也是最为成功的职业网络作家之一。唐家三少自2003年在起点进行创作以来,已在起点连载了《天珠变》、《斗罗大陆》、《琴帝》等多部作品,他的《斗罗大陆》仅在起点中文网上就超过5500万点击量,并已被改编成网页游戏和漫画。

2011份,唐家三少与余华、刘震云、贾平凹等百余名传统作家一道当选为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成为第一位当选作协委员的网络作家。在2011年12月《人民文学》主办的“未来大家”评选中,唐家三少与张悦然、蔡骏等作家一起入围20强。

2012年5月初,唐家三少以连续100个月“不断更”、总阅读人次达2.6亿的惊人数字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唐家三少也是起点中文网年收入超过百万的顶尖作家之一。

我吃西红柿

我吃西红柿,惯称“番茄”,从高中时代起就在起点中文网著有《星峰传说》。我吃西红柿自《星辰变》起,分别打破了起点中文网的收藏、点击、订阅等记录,而在订阅这项起点最重要的记录上,更是达到了4万人次订阅。随后,“番茄”创作的《盘龙》打破了自己《星辰变》所创下的纪录。《盘龙》在13个月内创造了超过8000万点击数,是起点常规经典网络小说点击数的8倍。收藏数量最高峰时曾达到40万人次。《星辰变》、《盘龙》均由盛大游戏买断版权,改编成网络游戏。《星辰变》是网络文学界第一部进入百度热门搜索前十的网络小说,《盘龙》是网络文学界第一部成为百度十大热词榜榜首的网络小说。《九鼎记》是“番茄”的第五部长篇网络连载小说,该作在起点中文网拥有超过5500万次总点击数。

猫腻

猫腻自2007年开始在起点中文网连载《庆余年》,引起巨大反响,迄今为止,《庆余年》在起点中文网上累积获得超过2000万点击量。猫腻的文字风格细腻,架构有序,情节跌宕,内涵深刻。

猫腻的作品总点击量近6000万,在两岸均有出版。其中,《朱雀记》摘得第四届原创文学大赛奇幻武侠奖金奖,《间客》荣膺起点首届“金键盘奖”年度作品。在起点中文网第二届“金键盘奖”评选中,猫腻凭借《将夜》一举夺得起点中文网年度作家桂冠。这部作品是猫腻的心血之作,在网络上受到广大读者的热烈推崇,网络点击量早已超越1000万人次。

标签:作家 作协 文学界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