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高检将成立工作组加强追逃贪官


来源:正义网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最高检进一步加强境内追逃追赃力度,共抓获潜逃境内外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320名。

原标题:最高检:将成立工作组加强追逃贪官 上半年抓回320人

正义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高鑫)最高人民检察院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今年1至6月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情况。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最高检进一步加强境内追逃追赃力度,共抓获潜逃境内外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320名。

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徐进辉介绍,今年前六个月,通过加强反腐败国际司法合作,运用劝返、引渡、移民遣返、执法合作等措施,检察机关成功引渡、遣返和劝返了一批犯罪嫌疑人。同时,最高检还专门部署了加强国际追逃追赃和运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开展追赃工作;制定了规范性文件,对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此外,最高检将成立国际追逃追赃和违法所得没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加大对重点案件的督办力度,健全潜逃境外人员数据库。

徐进辉表示,检察机关还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反贪办案工作健康深入发展,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保障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相关专题:内地反腐风暴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追逃 犯罪嫌疑人 追赃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