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地试点农房纳入不动产登记 小产权房机或能有偿出让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现在将其纳入不动产登记体系,其实就是给宅基地、农房以及部分小产权房一次机会,农民们可以将其重新投入使用,也可以进行有偿出让。

原标题:[我财经]“农房纳入不动产登记”是给小产权房机会

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启动,农房将纳入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体系。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危机管理专家艾学蛟谈及此事时说:“把农房和宅基地纳入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体系是非常好的形式。农民基本上都有农村宅基地和房子,但很多房子是闲置的。现在将其纳入不动产登记体系,其实就是给宅基地、农房以及部分小产权房一次机会,农民们可以将其重新投入使用,也可以进行有偿出让。虽然话没说的那么明白,小产权房的性质本身也不变,但某种意义上它是可以转让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11个部委联合下发了“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通知”,要求各省选择镇区人口10万以上的建制镇,开展新型设市模式试点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农村宅基地方面,试点地区需要加快推进农村地籍调查,全面推进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颁证,将宅基地和农房纳入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体系,并率先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对此,有专家表示,当前城镇化问题单靠城市改革难以解决,迫切需要寻找新的突破口,改变以往以单纯促进发展为目标的做法,集中优势资源设置试验区。而此次“镇改市”试点,将成为近中期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点。也有业内分析指出,新型城镇化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基础设施及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将提速,房地产行业将会直接受益。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城镇化 基础设施 推进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