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宫:未发现俄与MH17坠毁直接联系 但俄需要负责


来源:新华社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22日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时吐露真言:美国其实没发现俄罗斯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乌克兰坠毁之间有直接联系。”  美国指控乌克兰民间武装在本月17日发射“山毛榉”防空导弹击落了MH17航班,并称俄罗斯方面向民间武装提供了装备与训练。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

原标题:白宫:有没有证据都是你的错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22日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时吐露真言:美国其实没发现俄罗斯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乌克兰坠毁之间有直接联系。

罗兹当天接受CNN采访时说:“我们仍然在寻找有没有(与俄罗斯有关的)直接联系,无论是有俄罗斯人在现场,还是俄罗斯可能对分离武装进行了多少训练。我们现在确信的是,操作SA-11系统一点都不简单。”

美国指控乌克兰民间武装在本月17日发射“山毛榉”防空导弹击落了MH17航班,并称俄罗斯方面向民间武装提供了装备与训练。美方将“山毛榉”导弹称为“SA-11”。

尽管尚无证据证明俄罗斯与MH17坠毁有联系,罗兹仍说:“我们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政府负有责任,因为他们向分离分子提供了支持、武器和训练,并帮助造成了乌克兰东部的动荡局面。”

他说,美方将继续寻找证据,以证明到底是谁发射了导弹。

美方至今没有公布指控乌克兰民间武装与俄方的直接证据。俄罗斯则列举了大量证据,指证客机被击落时在乌克兰政府军导弹系统的打击范围内。

此外,普京22日说,俄罗斯将利用自身影响力,推动乌克兰东部反政府武装配合全面调查马航MH17航班坠毁事件,但同时重申俄方对乌东部武装的支持。

相关专题: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  

[责任编辑:PN040]

白宫:俄应对马航事件负责 促乌局势缓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8/8e359062-5f10-47a5-8e77-7b0219ada56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