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闪电影响 香港铁路西铁线讯号故障致列车延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港铁又发生讯号故障,昨天(22日)傍晚下班繁忙时间西铁兆康站至南昌站因讯号故障,列车服务受阻延。沿线大批乘客先在月台久候,挤上列车后又要忍受慢驶甚至停驶情况,车程较平日倍增。

原标题:受闪电影响香港铁路西铁线讯号故障致列车延误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港铁又发生讯号故障,昨天(22日)傍晚下班繁忙时间西铁兆康站至南昌站因讯号故障,列车服务受阻延。沿线大批乘客先在月台久候,挤上列车后又要忍受慢驶甚至停驶情况,车程较平日倍增。港铁表示,故障与闪电影响讯号系统所致,需要更换信号系统的电子卡。故障延误7小时,至深夜约11时始恢复正常。

香港昨午出现频繁行雷闪电,天文台由下午1时至5时,共录得逾6200次闪电,雷暴警告期间的下午4时15分,西铁线突发生讯号故障,列车服务需延误,由红磡站往返天水围站延至8分钟一班;天水围站往返屯门站需延至每12分钟一班。至昨傍晚6时半,红磡站往返天水围站缩短至6分钟一班,但天水围站往返屯门站仍维持每12分钟一班。

但实际情况是,乘客候车及在车厢内忍受慢驶的时间更久。部分市民等得不耐烦,索性下车转乘其他交通工具。由天水围前往屯门的乘客“阿伟”指,6时许收工后如常乘西铁,但抵达月台才自广播中知道讯号故障,列车要延误至每12分钟一班,但苦候半小时才见列车“姗姗来迟”。企满月台的乘客逼进车厢后良久,列车才开行,但沿途开开停停,逾10分钟仍未到下一站兆康,最终,不足5分钟的车程,竟花了近半小时才抵站。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列车 南昌站 开行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