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阿合作最大水电站项目举行融资协议签字仪式


来源:新华网

当地时间18日下午,阿根廷经济部与中方银团正式签署圣克鲁斯河奈斯托尔·基什内尔总统水电站和豪尔赫·赛佩尼克省长水电站融资协议,这标志着阿根廷历史上的最大工程项目前期主要准备工作全部完成

原标题:中阿合作最大水电站项目举行融资协议签字仪式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8日电(记者李志昂叶书宏)当地时间18日下午,阿根廷经济部与中方银团正式签署圣克鲁斯河奈斯托尔·基什内尔总统水电站和豪尔赫·赛佩尼克省长水电站融资协议,这标志着阿根廷历史上的最大工程项目前期主要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即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据悉,该项目将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阿根廷电力工程股份公司、阿根廷库约水力股份公司组成的联营体展开工程建设,由国家开发银行牵头、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参加的中国银团提供项目融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融资提供商业保险。

据项目工程公司介绍,两座水电站位于阿根廷南部圣克鲁斯省中南部圣克鲁斯河上,装机容量分别为1140兆瓦和600兆瓦,计划工期66个月,建成后将使阿根廷电力装机总容量提升约6.5%,进一步改善该国能源结构。

阿根廷境内水电资源蕴藏丰富,尤其在南部地区。根据阿根廷政府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阿根廷全国电力需求量达29025兆瓦,而供应量将达到39005兆瓦。此间有分析认为,总统和省长水电站工程的建设,不仅将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甚至可以扩大阿根廷对周边国家的电力出口。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将以奈斯托尔·基什内尔总统水电站和豪尔赫·赛佩尼克省长水电站项目为契机,以自身丰富的国际项目经验深入参与阿根廷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交付一个令人满意的工程,使其成为中阿两国企业合作和政府合作的典范。

签约双方在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总统府签署了有关文件。当天,中国与阿根廷政府签署了多项双边合作协议,正在阿根廷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共同见证了这些协议的签署。

相关专题: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水电站 阿根廷 项目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