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郝柏村探访郑州花园口 称决堤事件推迟日军进攻


来源:凤凰卫视

他肯定决堤战略,因为决堤事件,在战场上的贡献,相当于百万军队,推迟日军的进攻,为国民政府赢得更多的战争准备时间。

日前在大陆探访抗战遗址的前台湾行政院长郝柏村,最后一站来到郑州花园口,郝柏村表示当年花园口牺牲惨烈,但他肯定决堤战略,因为决堤事件,在战场上的贡献,相当于百万军队,推迟日军的进攻,为国民政府赢得更多的战争准备时间。

在炎炎高温下,前台湾行政院长郝柏村探访抗战遗迹的旅程,最后一站,来到郑州花园口,郝柏村认为当年花园口决堤是必要战略,成功阻止日军西进。 

前台湾行政院长郝柏村:“今天我来到此地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让抗战历史的真相花园决口对我们抗战特别是这个战场它的贡献抵挡一百万的军队这是我们一定要肯定的。”

1938年国民政府利用黄河伏汛期间战略性炸毁花园口堤防,造成洪水泛滥,阻止日军部队沿着黄河西进,推迟日军进攻武汉的时间,也为国民政府赢得更长的战争准备期,但花园口决堤,给当地居民带来巨大灾难,郝柏村表示在和平盛世下,对于民众的牺牲,要永远怀念。 

前台湾行政院长郝柏村:“牺牲的如果是一百万人这一百万人等同于我们在第一线阵亡的人一百万人有同样的价值所以你们应该把他们如果他们有后代家属名字应该查出来你们应该替他们建个庙建个祠。” 

郝柏村一行人也到黄河博物馆参观,并和熟悉花园口决堤事件的村民代表进行座谈,郝柏村透露,计划下回将会走访国军回攻日军的路线,继续未完的抗战遗址之旅。 

凤凰卫视彭诗婷 纪闵淮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PN050]

前台湾行政院长探访花园口 肯定决堤战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6/d8f2e522-31e9-4f69-a6e4-3c879090f58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