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次公开承认允许圈养虎皮交易 禁虎骨交易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是在参加日内瓦国际濒危物种贸易公约大会时承认的此事,而在此前,中国官方从未公开它对圈养老虎皮交易的许可。

原标题:中国首次公开承认允许虎皮交易

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11日报道,在一次保护濒临物种的国际会议上,与会者和官员称,中国首次承认其允许国内圈养老虎皮进行交易。中国是在参加日内瓦国际濒危物种贸易公约大会时承认的此事,而在此前,中国官方从未公开它对圈养老虎皮交易的许可。

国际濒危物种贸易公约大会上的报告称,圈养老虎的机构在为非法国际交易提供老虎器官和活体动物。

“这份会议报告迫使中国政府做出回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与会者称。当大家将注意力集中在报告结果上时,中国代表团进行了干预并首次承认中国允许虎皮交易。“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官方回应这项交易的存在。”

“我们不禁止虎皮交易,只禁止虎骨交易,”一位与会者说。

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两年内起获的接近90只老虎可能来自或者交易自东南亚和中国的圈养机构。中国据称有5000-6000只圈养老虎。

批评人士称,中国对国内圈养老虎交易的许可丝毫不能改善野生老虎的境遇。野生动物专家认为,中国的“虎养殖业”极大地刺激了其他地区对濒临物种的偷猎和非法交易需求。他们说公开承认的做法将对中国政府形成压力,从而解除这项政策。

野生动物专家说,虽然中国是老虎器官交易的主要市场,越南、泰国、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也正在崛起成为“虎养殖业”国家。

据统计,自2000年以来,有1600只左右的老虎——包括圈养的和野生的——被在全球交易。

中国官方尚未回应BBC提出的关于此事详情的采访要求。中国官员称,他们已经在大会上做了主要报告,这份报告用图表详细解释了中国政府如何允许圈养虎皮交易。

在中国,老虎、豹子和雪豹的皮被政治、军事和商业精英认为是难得的奢侈品而装饰在家里。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