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个中央巡视组均已晒“问题清单” 线索移交中纪委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九巡视组向福建省反馈巡视情况。至此,2014年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的反馈工作均已完成,对于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均已移交中央纪委等部门。

原标题:13个中央巡视组均已晒“问题清单” 问题线索移交中纪委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5日讯 7月13日?14日,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九巡视组向福建省反馈巡视情况。至此,2014年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的反馈工作均已完成,对于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均已移交中央纪委等部门。

2014年3月至5月,中央巡视组对北京、天津、辽宁、福建、山东、河南、海南、甘肃、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了常规巡视,对科技部、中粮集团、复旦大学开展了专项巡视。7月6日至14日,13个中央巡视组陆续向上述地区、单位党委(党组)反馈巡视意见。

根据各个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四方面,分别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北京、天津、辽宁、福建、山东、河南、海南、甘肃、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部、中粮集团、复旦大学14个地区和单位均发现一些问题。其中,北京“小官巨富”问题严重,征地拆迁问题较多;天津“一把手”违法违纪案件多危害大;辽宁省“小金库”没有认真清理;福建一些领导官员与商人交往过密;山东少数领导干部违规获取、占有多处房产;河南组织人事、法院系统等领域腐败案件增多,群众还反映一些由征地拆迁、非法集资等问题引发的利益诉求等方面的问题;海南腐败现象在一些领域和部门易发多发,基层反腐败斗争形势较严峻;甘肃省属国有企业、矿产资源、交通领域及一些地区腐败问题反映突出;宁夏回族自治区一些领导干部子女及其他亲属违规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矿产资源和土地开发领域腐败问题反映依然强烈,一些领导干部以权谋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存在“重发展、轻反腐”思想,对权力监管制度薄弱;科技部一些科研项目成果弄虚作假;中粮集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对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偏软;复旦大学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混乱,违规现象突出,存在腐败风险等。

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北京、天津、辽宁、福建、山东、河南、海南、甘肃、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部、中粮集团13个地区和单位均发现一些问题。其中,北京仍存在工作不平衡、边整边犯等问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仍反映强烈,一些干部消极情绪有所抬头,一些培训中心成不良作风滋生地;天津有的地方懒政现象有所抬头,协会学会商会的“四风”问题反映强烈;辽宁利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违规公务用车、多占住房、公款高消费娱乐等问题仍多有反映;福建仍存在顶风违反规定的行为,“四风”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不同程度存在;山东顶风违纪行为屡禁不止,对一些矛盾突出问题推诿扯皮、处理不力;河南享乐主义风气仍然存在,会风文风转变不到位,官僚主义现象时有发生;海南省“四风”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庸懒散贪奢”现象仍较突出;甘肃省一些领导干部多占住房,违规购置使用超标车,个别单位违规超标建设办公楼;宁夏回族自治区违反八项规定问题仍有发生,一些干部收受礼金,“红包”问题仍比较严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落实惠民政策有时不够扎实,有的干部领导婚庆大操大办收受礼金,有的住房面积严重超标,有的奢靡之风严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一些领导干部配备大排量越野车;科技部因公出国(境)、公车配备、召开会议等方面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现象;中粮集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公款支付打高尔夫球费用等奢侈浪费现象突出等。

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各地区和单位多存在人员选拔不够规范问题。其中,北京用人导向不够明晰,有的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天津有些地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干部交流力度有待加大;辽宁选任干部沟通酝酿不够充分,干部任用领导打招呼、拉票跑要之风较为突出;福建部分机构职位设置不够规范,厅处级领导干部“裸官”较多;山东有些地方买官卖官问题比较严重,“带病提拔”、跑官要官仍然存在;河南买官卖官问题突出,跑官要官、拉票贿选问题一度也比较严重,“带病提拔”问题时有发生;海南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低职高配问题等;甘肃清理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超职数配备干部工作不到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有拉关系、打招呼、“隐性”拉票现象,个别地方和单位“一把手”说了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存在违规用人、“吃空饷”问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有的领导干部拍脑袋决策、个人说了算;科技部选任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机关各司局和事业单位借用人员过多,干部交流轮岗不够等。

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辽宁政治敏锐性不够强,对选举中组织工作纪律出现的问题重视不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方面,有的领导干部在贯彻执行涉及新疆长治久安等重大问题的举措中,存在措施不够有力、不够到位现象。

此外,13个巡视组均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专题:中央巡视组密集进驻各地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领导干部 党组织 民主集中制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