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郝柏村探访中条山会战遗址 建议建立纪念馆


来源:凤凰卫视

郝柏村表示,当年国军死守中条山,牺牲惨烈,呼吁建立纪念馆,并在明年抗日战争胜利满七十周年前落成,以纪念阵亡烈士。

目前正在大陆探访抗战遗址的前台湾行政院长郝柏村,12号抵达山西夏县和垣曲县,探访中条山会战的遗址,郝柏村表示,当年国军死守中条山,牺牲惨烈,呼吁建立纪念馆,并在明年抗日战争胜利满七十周年前落成,以纪念阵亡烈士。

前台湾行政院长郝柏村的车队,十二号在中条山区,曲折前进,造访中条山会战的战地遗迹,七十多年过去,当年的杀戮战场,如今荒烟漫草,郝柏村遥望当年阵亡将士寸性奇的墓碑,并献花致敬。

第一次造访中条山的郝柏村表示,中条山会战将士牺牲惨烈,呼吁能兴建中条山会战纪念馆,让後人永远记得这段血泪历史。

前台湾行政院长郝柏村:“我很希望中条山战事纪念馆在明年七月七号以前完工,明年七月七号是抗战胜利七十年,我们把这个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年。”

凤凰卫视记者彭诗婷:“这里就是中条山,南邻黄河,西接潼关,自古以来就是保障西北的重要战略要地。”

1937年,日军发动太原会战,企图越过中条山,以配合日军侵华北战略,但国军死守中条山,日军先後进攻中条山多次,都失败而回,中条山会战,国军总计投入二十个师的兵力,日军则出动七个师团,最后在日军武力优势下,中条山失守。即使如此,国军死守中条山四年,在八年抗战中,发挥了极大作用。

前台湾行政院长郝柏村:“我们为保卫中条山,付出了重大的牺牲和代价,也受到很大很好的成功,我们这个成果就是抗战胜利,我们取消了不平等条约,我们收复失土,我们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五强之一。”

郝柏村率领退役将领走访王家河村等抗战遗址,郝柏村表示,在结束中条山的探访行程後,下一站将会到郑州花园口,十四号结束行程返回台湾。 

凤凰卫视 彭诗婷 纪闵淮 山西报道

[责任编辑:PN045]

郝柏村探访中条山会战遗址 建议建立纪念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3/93d6af48-19d8-4211-818d-79b44256974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