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佐科威宣布赢得印尼总统选举 普拉博沃拒绝承认败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印度尼西亚总统选举投票在北京时间下午2时结束。不到一个小时,一项出口民调显示,斗争派民主党佐科威得票率为45.1%,其竞争对手普拉博沃为42.2%。

资料图:佐科威

资料图:普拉博沃

原标题:印尼总统大选结束候选人佐科威宣布获胜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尼总统候选人佐科威所属的政党9日宣布,佐科威在总统大选中获胜。

印度尼西亚总统选举投票在北京时间下午2时结束。不到一个小时,一项出口民调显示,斗争派民主党佐科威得票率为45.1%,其竞争对手普拉博沃为42.2%。

官方正式计票结果将在7月21或22日出炉。

今年4月国会选举结束后,印尼各政党力量合纵连横,形成了以斗争民主党和大印尼行动党为首的两大阵营。代表斗争民主党及其联盟的候选人佐科威和卡拉,将同代表大印尼行动党的普拉博沃和哈达争夺总统、副总统职位,每组中的前者竞选总统。

佐科威曾是商人,他代表印尼民主党,试图塑造“草根”和“体制外”的候选人的形象。他的竞争对手普拉博沃代表大印尼运动党。

另据中新网报道:印尼总统候选人普拉博沃拒绝承认输掉大选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尼总统候选人普拉博沃9日拒绝承认在总统大选中被击败。

印度尼西亚总统选举投票在北京时间下午2时结束,不到一个小时后的一项出口民调显示。斗争派民主党佐科威得票率为45.1%,普拉博沃为42.2%。

此前,佐科威所属的党派已经自行宣布赢得总统大选。

佐科威其人:

现年53岁的佐科威出生于梭罗一个普通的木匠家庭。大学毕业后,佐科威成为了一个家具商人,在2002年创立印尼手工与家具工业协会,并被推举为主席。

2005年他代表斗争民主党竞选印尼梭罗市长,并在2010年以95%的高票连任成功。在梭罗任期内,他作风亲民,成功把梭罗市整顿得井井有条,使其成为文化和艺术的区域中心,佐科威也因此获评为“2012年全球市长计划”全球表现第3佳市长。

2012年,他高票当选印尼首都雅加达省长。在雅加达执政期间,他为解决该市水患和交通拥堵做了大量工作。此外,他突击贫民窟,听取民众疾苦,检查政府机构。其亲民、廉洁的作风给印尼政坛带来一阵清新之风。自提名总统候选人以来,佐科威民调一直居高不下。

不过,也有声音质疑,佐科威是否有能力执政印尼这个大国,毕竟他的政治经验只局限于梭罗和雅加达两个城市。此外,在竞选期间,佐科威团队的政治纲领模糊不清,在经济、外交方面的理念也让外界有所困惑。

普拉博沃其人:

普拉博沃1968年出生于印尼最富有的家族之一,有着显赫的政治和家庭背景。普拉博沃在其父流亡期间出生在国外。

20世纪70年代初,苏哈托亲自邀请其父苏米特洛回国,年仅16岁的普拉博沃才首次踏上祖国领土。后又被送去军官学校深造,开始了戎马生涯。

普拉博沃在军队中晋升迅速,曾于20世纪80年代在东帝汶指挥一支特种部队打击分离主义武装。

1998年3月,印尼民众和大学生反对苏哈托竞选连任总统的示威游行风起云涌席卷全国之际,为了加强控制局势,苏哈托乘改组武装部队领导层之机,任命本是陆军特种兵团司令的普拉博沃改任陆军战略后备部队司令,军权更大,且还把他由少将提升为中将。

1998年5月,苏哈托辞职后他被改任为武装部队参谋指挥学院院长。

1998年8月,在苏哈托下台后,普拉博沃领导的特种部队涉嫌参与绑架反对苏哈托的政治活动人士,国防部长兼武装部队司令维兰托解除了普拉博沃的职务,调任设在万隆市的印尼武装部队指挥学院担任院长。普拉博沃对此深感不满,当场把胸前佩戴的勋章摘下来扔在地上扬长而去。普拉博沃从此被赶出军队。

在海外生活一些年之后,普拉博沃2009返回印尼政坛。他创建了大印尼运动党,将自己树立为印尼农民协会的负责人和维护穷人利益的活动家。此后,普拉博沃还一直在努力洗清自己的“政治污点”,试图改变印尼华人对他的固有印象。他表示那些说他指使抢烧华商,甚至要造反的言论都是不合逻辑的“政治诽谤”。

普拉博沃领导的政党是大印尼运动党,他先后于2009年和2014年参加总统选举,在2014年大选中他走的是民族主义路线,他向选民作出承诺要为印尼重新赢得国际各方的尊重。因涉及1998年印度尼西亚排华暴动备受争议,部分经历过1998年排华暴动的华人选民忧心局势动荡。不过,他坚持否认外界对于他违反人权的指控。他被认为是一个精明的战略家,且善于竞选,有很强的决策意识。

此外,普拉博沃被指犯有侵犯人权罪,因此从1998年开始,他就被美国拒签。

相关专题:2014印尼总统大选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佐科威 印尼总统选举 普拉博沃

印尼总统大选投票结束 2名候选人都声称获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9/e2956a00-fbfb-45c8-907b-6d52928e96c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