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透社:民调显示佐科威赢得印尼总统选举


来源:凤凰卫视

印尼总统选举投票在北京时间14时结束。路透社报道,两份出口民调显示,雅加达省长佐科威以微弱优势领先对手普拉博沃,后者是退伍中将、前总统苏哈托女婿。

资料图:佐科威

凤凰微新闻【印度尼西亚大选初步结果显示佐科暂领先】印度尼西亚总统选举9日举行,北京时间中午2点投票结束。根据独立传媒机构快速点票的初步结果显示,印度尼西亚斗争民主党的佐科威得票54%,领先对手大印度尼西亚行动党普拉博沃的46%。另一个民调机构的调查也显示佐科威领先6个百分点。

佐科威其人:

现年53岁的佐科威出生于梭罗一个普通的木匠家庭。大学毕业后,佐科威成为了一个家具商人,在2002年创立印尼手工与家具工业协会,并被推举为主席。

2005年他代表斗争民主党竞选印尼梭罗市长,并在2010年以95%的高票连任成功。在梭罗任期内,他作风亲民,成功把梭罗市整顿得井井有条,使其成为文化和艺术的区域中心,佐科威也因此获评为“2012年全球市长计划”全球表现第3佳市长。

2012年,他高票当选印尼首都雅加达省长。在雅加达执政期间,他为解决该市水患和交通拥堵做了大量工作。此外,他突击贫民窟,听取民众疾苦,检查政府机构。其亲民、廉洁的作风给印尼政坛带来一阵清新之风。自提名总统候选人以来,佐科威民调一直居高不下。

不过,也有声音质疑,佐科威是否有能力执政印尼这个大国,毕竟他的政治经验只局限于梭罗和雅加达两个城市。此外,在竞选期间,佐科威团队的政治纲领模糊不清,在经济、外交方面的理念也让外界有所困惑。

相关专题:2014印尼总统大选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佐科 印尼大选

印尼大选:佐科支持票率为54% 暂时领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9/c3654c82-2556-43a8-b3c0-3b8ec8591f3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