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会见默克尔 预祝德国队在世界杯中好运


来源:凤凰卫视

即将到巴西访问的习近平也同默克尔谈到世界杯,就特别预祝德国队好运。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晚间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访华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习近平表示,德国在国际格局中影响很大,地位不断上升,中国重视同德国发展关系,视德国为重要的战略伙伴。

另外,即将到巴西访问的习近平也同默克尔谈到世界杯,就特别预祝德国队好运。

习近平形容默克尔的这次访华有特殊意义,必将给双边关系带来新的推动力,他并指,中德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体现双方对双边关系的高度重视。习近平也提到自己今年三月访问德国,并称自己与默克尔夫妇共进的家庭式晚宴,留下深刻印象,双方谈的十分深入。 

习近平:“德国在国际格局中影响大,地位在不断上升,中国重视同德国的发展关系,视德国为重要的战略伙伴。今年以来中德关系继续长足的发展,两国也正在推出一些新的重要机制和成果,比如中德的高级别的财经对话,中长期的合作行动纲要,法兰克福人民币离岸市场建设等等。”

世界杯自然也是双方的话题,习近平并预祝德国队好运。 

习近平:“现在巴西世界杯进入了关键阶段,德国队如果能够过关啊,就进入了决赛了。记得你四年前访华的时候,也正好是南非世界杯的时候,我们在一起也谈了足球,那一次正好你们获得了一场胜利。我预祝德国队好运。”

除了双边会谈外,默克尔周一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陪同下参观天坛祈年殿,并与出席中德语言面闭幕式活动的两国青年代表,交谈并合影。告别前,青年还合唱中德两国歌曲。 

默克尔周一还与李克强一同出席了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周二上午,默克尔还会去到清华大学对中国的大学生们发表一场演讲。

凤凰卫视胡玲、周铭吉、钟明亮北京报道

相关专题:默克尔访华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习近平会见默克尔

习近平晤默克尔 预祝德国队在世界杯中好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7/7102fe55-741d-43e6-b99f-ea5c0ab02b2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