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两架客机空中“擦肩而过” 垂直相距60米


来源:凤凰卫视

当时两架飞机在空中的水平距离约800米,垂直距离只有约60米。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官员称,一架新加坡航空波音777客机在休斯顿布什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险些跟一架准备降落的达美航空A320客机相撞,所幸空管及时发现危险,通知驾驶舱,才让两架飞机只是擦肩而过。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通报称,3号晚上,在距离乔治布什国际机场大约16公里的空中,一架新加坡航空波音777客机刚刚起飞不久,而另一架从盐湖城起飞的达美航空A320客机即将抵达休斯顿。 

当时两架飞机在空中的水平距离约800米,垂直距离只有约60米。

而根据规定,两机之间水平距离至少间隔约4800米,垂直距离至少有800米。 

两架飞机当时距离太近,随时会在空中相撞,一名联邦航空管理局官员说,有空管注意到了危险,并给机上飞行员下指令。达美航空客机飞行员不得不采取规避操作,在一分钟之内下降千多米,避开体积较大的新航客机。 

有航空专家说,在当时休斯顿空管与飞行员的对话录音中,可以听到达美客机飞行员的声音显得很紧张; 一旦当时两架飞机真的在空中大碰撞,将造成数百人死亡,成为一起相当严重的航空灾难。

目前联邦航空管理局正在调查两架飞机飞行过近的具体原因。

凤凰卫视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PN038]

美国两架客机险些空中相撞 垂直相距60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6/f8ae4131-4b62-4268-8d09-fcb175747a0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