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在首尔大学演讲 驳“将中国描绘成牛魔王”说法


来源:新华网

“有些人认为发展起来的中国必然成为一种‘威胁’,甚至把中国描绘成一个可怕的牛魔王。”

习近平到首尔大学演讲

原标题:习近平驳中国威胁论 深刻阐述和平观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有些人认为发展起来的中国必然成为一种‘威胁’,甚至把中国描绘成一个可怕的牛魔王。”“好在真理是客观存在的,并不会随着这样那样的说法而改变。”演讲中,习主席批驳中国威胁论,深刻阐述和平观:“中国人民珍惜和平,希望同世界各国一道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

习近平:亚洲人民的亚洲,也是世界的亚洲

对于亚洲发展,中国一贯秉持开放的积极态度。习主席说,我们欢迎域外国家积极参与亚洲发展合作,对各种有利于亚洲更好发展的区域性、跨区域性经贸安排持开放态度。对一切为亚洲和平与发展贡献正能量的意愿和行动,我们都持积极态度。

习近平:中国人民永远是半岛人民可信赖的朋友

对牵动世界的半岛局势,习主席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有关各方应该保持充分耐力和定力,积极开展对话接触,相互释放善意,照顾各方关切,积极推进半岛无核化和实现持久和平安全的进程。在这一进程中,中国人民永远是半岛人民可信赖的朋友。

习近平:在国际关系中践行正确义利观

习主席在演讲中“倡导合作发展理念,在国际关系中践行正确义利观”,他说,“国不以利为利,以义为利也。”在国际合作中,我们要注重利,更要注重义。只有义利兼顾才能义利兼得,只有义利平衡才能义利共赢。

习近平:中韩人民要更多分享喜悦,更多分担困难

习主席在演讲中讲述两个感人故事。汶川地震,韩国慷慨解囊,一封全南第一高中来信,感动了北川中学:“喜悦分给两个人会变成两倍的喜悦,痛苦分给两个人就各剩下一半的痛苦”。跨国骨髓捐献,中国志愿者遭遇车祸,初衷不改、毅然为韩国患者完成捐献。

[责任编辑:PN037]

标签:习近平 首尔大学 演讲

习近平在首尔大学发表演讲 谈中韩两国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4/a0e1baba-d7e1-4950-9aaf-69c6155997d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