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萨科齐被控非法筹集竞选资金 含卡扎菲资助


来源:凤凰卫视

萨科齐被控非法筹集竞选资金,含卡扎菲资助。

李科夫:那我们知道法国前领导人贪污也不是第一次了,但这一次来讲的话会给法国的政坛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柳怡:是的,就像你刚才说的,萨科齐他并非法国第一个受到司法起诉的前总统。那么2011年,另一位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就被判在担任巴黎市长期间贪污罪成立,贪污罪名成立获刑两年,缓期执行。萨科齐是在2012年5月卸任国家元首的。在法国,国家元首是享有司法豁免权的,在卸任之后他的司法豁免权可以延长一个月,在6月16号终止,之后巴黎金融犯罪调查组的法官和其他调查人员就已经对萨科齐的住所和办公室进行搜查。在今年3月萨科齐就已经受到了检察机关的指控,涉嫌非法筹集在2007年竞选总统的资金。其中还包括有一直传的沸沸扬扬的在2007年角逐总统的时候,曾经收受来自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巨额款项等等。

对于法国来说,法国现在也是贪污的案件频频被媒体曝出,不仅仅是在右派,在左派也有。前预算部长涉及在海外有私藏的个人账户,并且是被媒体揭出之后还矢口否认。所以在法国对于公共人物,尤其是对于政治人物,领导人他的有关贪污是妨碍司法公正地类似的这样案件这段时间,这一两年被不断的被爆出,所以对民众来说,对政治人物的信心自然是会因为这位案件而直线的下降。

相关专题:萨科齐被拘留  

[责任编辑:PN040]

萨科齐被控非法筹集竞选资金 含卡扎菲资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1/61e4be1f-b862-4f74-a9a0-cc1e9201601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