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庆回归十七周年酒会 梁振英吁珍惜勿破坏香港繁荣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振英1日在庆祝香港回归十七周年的酒会上说,香港的经济成就来之不易,呼吁全港市民都要好好珍惜,避免做任何影响香港稳定,破坏香港繁荣的事。

原标题:庆回归十七周年酒会 梁振英吁珍惜勿破坏香港繁荣

中新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日在庆祝香港回归十七周年的酒会上说,香港的经济成就来之不易,呼吁全港市民都要好好珍惜,避免做任何影响香港稳定,破坏香港繁荣的事。

梁振英致辞时说,目前,香港经济有温和增长,市民就业不成问题,基层收入有较大升幅,物价比较稳定,楼价和租金颷升趋势受到控制,政府财政略有盈余,这种局面确要大家共同维护。

他指出,本届政府其中一项主要工作是推动落实政改。成功落实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是中央、特区政府与及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在过去一段时间的讨论中,香港社会各界就如何具体落实普选行政长官有不同的意见和建议,这都是可以理解的,是香港多元社会的正常现象。在未来一段日子,他和特区政府会尽最大的努力,凝聚社会共识,达到如期依法落实普选行政长官的目标。

庆祝酒会当日早上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出席嘉宾有上千人。在酒会举行前,香港特区政府早上8时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金紫荆广场,举行回归十七周年升旗仪式,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等约2500人出席了升旗礼。

清晨7时许,在这座城市还未完全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人们已从四面八方涌来观礼。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也出席升旗礼及庆祝酒会,联同香港各界共同见证香港回归十七载的繁华。

升旗仪式7时59分正式开始。在《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旋律中,嘹亮的国歌在人群中唱响,国旗及区旗缓缓升起,五星与紫荆花交相辉映。8时整,鲜艶的五星红旗和特区区旗升到旗杆顶点,与此同时,两架分别悬挂着巨幅国旗和区旗的直升机从空中飞过,观礼人群顿时欢声四起;水警轮也徐徐驶过维多利亚港湾,并喷洒出绚丽的水花。

梁振英在随后的庆祝酒会上说,香港作为国家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既享有一国的优势,同时也享有两制的优势。17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取得可观的发展,本地生产总值每年平均实质增长3.4%,政府财政储备累计增长65.2%,外汇储备增长2.35倍。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按购买力平价计算,香港的人均本地生产总值在全世界排名第七。

梁振英说,17年来的经济增长支撑了社会发展,如果企业、市民和政府的收入没有增加,市民的生活不可能得到改善。本财政年度,政府的总支出,比1997/98年度增加111.5%。特区政府将会继续努力推动发展经济,并通过发展经济,继续改善民生。(完)

相关专题:香港回归17周年  

[责任编辑:PN009]

标签:香港 梁振英 长官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