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振英:尽最大努力凝聚共识 依法推动落实政改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今天举行庆回归酒会,行政长官梁振英致辞时指出,本届政府一项主要工作是推动落实政改

原标题:梁振英:尽最大努力凝聚共识 依法推动落实政改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政府今天举行庆回归酒会,行政长官梁振英致辞时指出,本届政府一项主要工作是推动落实政改。香港的政制发展必须符合《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解释及决定。继续全面落实基本法,严格按照基本法施政,是保持香港长期稳定繁荣的重大前提。

梁振英说,成功落实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是中央、特区政府与及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香港的政制发展必须符合《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解释及决定。《基本法》是香港的宪制基础,在二十四年前颁布,在通过前,在香港就政治体制和普选等议题经历长达五年的广泛和深入咨询,最终订出符合香港法律地位和香港整体利益和长远利益的政治体制模式、条文和发展原则:包括兼顾社会各阶层利益,有利于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符合循序渐进的原则及适合香港实际情况。

梁振英说,在过去一段时间的讨论中,香港社会各界就如何具体落实普选行政长官有不同的意见和建议,这都是可以理解的,是香港多元社会的正常现象。在未来一段日子,我和特区政府会继续以最大的决心和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凝聚社会共识,共同努力,达到如期依法落实普选行政长官的目标。

梁振英说,继续全面落实基本法,严格按照基本法施政,是保持香港长期稳定繁荣的重大前提,只有维持稳定,香港的经济才可以繁荣,只有繁荣,香港市民的生活才可以改善。我深信只要香港各界和各阶层市民,能够齐心一意,把握好香港的难得机遇,发挥好香港的独特优势,香港在经济、民生和政治各方面都可以取得更大和更好的发展,对国家的进步可以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专题:香港回归17周年  

[责任编辑:PN009]

标签:香港 基本法 梁振英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