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英九:民进党说愿以礼相待却还有暴力发生 很纳闷


来源:华夏经纬网

马英九说,如果民进党愿意跟大陆打交道,愿意改变6年前对陈云林来访的态度,就应该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表达这个看法,因为不能永远跟大陆用这样的态度来面对。

张志军随行人员被泼白漆

张志军随行人员被泼漆,车上也溅上白漆

原标题:马英九:民进党应光明磊落地表达愿意与大陆交流

华夏经纬网6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日说,如果民进党愿意跟大陆打交道,愿意改变6年前对前海协会长陈云林来访的态度,就应堂堂正正、光明磊落表达这个看法。

据报道,谈到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日前访台,马英九受访时说,张志军访台希望能深入台湾民间,了解台湾对两岸关系多元的看法,相信这几天的旅程,张志军不论是跟老人、盲生、陆配等都有相当多接触,也亲身体验到台湾多元社会。

他表示,反对党对大陆、大陆访客的态度,虽然都说愿用比较宽敞的胸襟来看待,同时也愿意以礼相待,但实际上却看到,沿途跟反对党关系密切的团体,不断如影随形进行一些带有暴力的行动,“这一点让我们感觉到很纳闷”。

马英九说,如果民进党愿意跟大陆打交道,愿意改变6年前对陈云林来访的态度,就应该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表达这个看法,因为不能永远跟大陆用这样的态度来面对。

他认为,民进党一方面在公开场合说愿以礼相待,但等到人家真的来了,又开始动员所有亲绿的群众给人家困扰,“我们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

还有一点很重要,马英九说,民进党一方面说要对大陆来的访客以礼相待,但在“立法院”还是用暴力方式霸占主席台、杯葛议事,甚至于瘫痪“立法院”,这对两岸关系发展非常不利。

马英九表示,希望反对党在这个议题上,能够仔细考虑,是不是还需要采取目前这种态度,还是应该很光明磊落的、很坦率的就跟大陆打交道,“我们其实非常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让大家一起可以平心静气、冷静理性地为台湾的两岸关系及国际关系找到一个新的出路”。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马英九 陈云林 两岸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