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张志军访台行程特别 探路两岸未来


来源:凤凰卫视

最突出的一个特点,就是增加了和基层民众的一个接触,在这样一个基础实际上为两岸关系未来的发展,也奠定了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基础,有很多很多的看点。

郑浩:张志军访台行程特别 探路两岸未来

杨舒(主播):相关话题我们也请到时事评论员郑浩先生为您做点评,郑先生您好。

郑浩(时事评论员):杨舒你好。

杨舒:张志军此次访问台湾的行程安排,您认为有什么特点?

郑浩: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今天在台湾的行程是第二天,我们看到除了昨天和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进行了会面,接下来和新北市的市长朱立伦有一个会面,接下来还要到台中去,到高雄去。官方的活动实际上,除了(会见)王郁琦、朱立伦还有另外两位市长,也就是陈菊以和胡志强之外,绝大部分的时间实际上张志军都是安排在了下基层和普通的老百姓进行接触。

而且有不少的活动是非常的有意思,比方说还会参加一些当地的宗教活动,因为我们知道台湾民众也是信佛的,张志军也会到一些地方来参加一些宗教的活动,今天我们看到是到一个老人院和托儿所去参观;昨天还有一场活动是和几位学者,和台湾研究两岸关系的非常著名的一些学者进行了晚餐会,也进行了一个会面和交流。

实际上我们看到这次张志军到台湾去的参访活动,绝大部分的时间实际上都是在基层和民众进行交流进行活动,这样一种直接的和老百姓进行接触,了解民意体察民情,是十分有利的。而作为国台办的主任我相信这样一种安排,实际上也为未来两岸关系如何发展,进行一个探路。因为我们知道两岸关系八年多以来,实际上在快速的一个发展,但是也遇到了一些比较具体的一些问题。

老百姓究竟是怎么想的,老百姓究竟有怎么样的一种期待,实际上是只能通过和老百姓面对面的交流,才能够掌握第一手资料,所以我觉得这一次张志军去,最突出的一个特点,就是增加了和基层民众的一个接触,在这样一个基础实际上为两岸关系未来的发展,也奠定了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基础,有很多很多的看点。

相关专题:张志军访台  

[责任编辑:PN041]

郑浩:张志军访台行程特别 探路两岸未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6/0f3ec5bb-e4b9-4ae0-bbfd-215b49639d9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