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拍:张志军抵达台湾 用闽南语问“大家好”


来源:凤凰卫视

主持人: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今天开始访问台湾四天三夜,他在中午之前抵达了台北的桃园机场,他向在场守候的记者表示,希望借着此行能够多些了解真实的台湾。 张志军(大陆国台办主任):我们想讲的第一句话,也就

主持人: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今天开始访问台湾四天三夜,他在中午之前抵达了台北的桃园机场,他向在场守候的记者表示,希望借着此行能够多些了解真实的台湾。

张志军(大陆国台办主任):我们想讲的第一句话,也就是向台湾的同胞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台湾乡亲大家好”,我的话可能讲得不太标准,但是心是这么想的。我这次台湾之行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个是进行国台办和陆委会负责人之间的第二次正式会面,就两岸关系和如何推进两岸关系交换意见。同时呢,我也特别希望能够利用在台湾的这三夜四天的时间,来实现我的第二个希望也就是我的目的,利用这样的机会能够更多的到台湾的基层去看一看,我对台湾了解更多的是来自企业,来自于朋友对我的介绍,和你们媒体的一些报道。

我知道台湾是一个工业社会,在很多问题上有许多不同的声音,那么怎么认识台湾社会。我看到一些台湾的学者,一些作家,他们写到如果从大陆来观察台湾,很容易看到是透过媒体,充满实践的这么一个显性社会,但是这个显性社会之下,热闹喧嚣之下还有一个日常的,真实的,具体的隐性社会,所以我希望就这样的机会,能够多与台湾的各界,尤其是基层民众接触,去了解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想法,他们的所思所看,他们对发展两岸关系的想法和建议,以便了解真实的台湾。

凤凰卫视报道

相关专题:张志军访台  

[责任编辑:PN040]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抵台 冀多了解真实的台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5/62e41680-41bf-44b0-a216-224886a0147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