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九旬老兵赴台 于“忠烈祠”悼念战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北圆山“忠烈祠”23日来了两位抗战老兵,向当年的战友献花致意。他们是92岁的吴淞与90岁的张默坚,由一慈善基金会赞助,赴台访友兼旅游。

来自湖南的老兵张默坚(左)以及吴淞到“忠烈祠”向阵亡的老长官与战友致敬。来源:台湾《联合报》

原标题:大陆九旬老兵赴台于“忠烈祠”悼念战友(图)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圆山“忠烈祠”23日来了两位抗战老兵,向当年的战友献花致意。他们是92岁的吴淞与90岁的张默坚,由一慈善基金会赞助,赴台访友兼旅游

吴淞当年参加过常德会战、第四次长沙会战、衡阳会战等战役。国共内战后,他原本有可能赴台,为了照顾母亲,留在湖南家乡,后出家为僧。

吴淞表示,当初参加常德会战时,全营最后只剩下3个人,如今除了自己,只剩下一位赵清福,这次两名老友也将会面。

张默坚是黄埔军校十六期毕业,在国民党部队中当到中校副团长。大陆改革开放后,他钻研国标舞与书画艺术,曾开过好几次个展。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联合报 台北 长沙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