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克兰3位前总统联名发表公开信向普京施压


来源:环球网

3位前总统对普京的施压,既是对俄的不满,也反映了对局势的束手无策。

乌克兰前总统克拉夫丘克

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

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

原标题:乌3位前总统联名致信普京:对俄不满又束手无策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3日报道,乌克兰3位前总统克拉夫丘克、库奇马和尤先科22日发表了一封致俄总统普京的联名公开信,信中呼吁“停止侵略”,并开始对话进程。他们同时请求普京帮助加强实施波罗申科的东部和南部和平计划。信中写道:“我们将您赞成这一计划的声明看做一个积极信号。我们希望,您的正确言论能成为缓和局势的具体措施。”信中提及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一事,并将此事称做“乌克兰发生悲惨的国内冲突时对乌克兰实施的背后打击”。

3位前总统对普京的施压,既是对俄的不满,也反映了对局势的束手无策。22日乌总统波罗申科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表示,最近一天内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停火制度“被破坏20多次”,他请求默克尔“亲自参与调解”乌东部冲突。23日俄外交部称,俄外长拉夫罗夫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通电话时表示,有必要在乌克兰东南部实现可持续停火,作为开启交战双方之间对话的条件。

乌克兰国内的分裂局面没有丝毫缓解。乌最高拉达卫生问题委员会主席巴赫捷耶娃23日表示,已有40余名儿童死于乌东部军事冲突,诸如爆炸产生的碎片落入窗户,伤及正在窗户旁边的孩子。据俄罗斯《观点报》23日报道,22日乌“右区”极端分子砸毁位于基辅市中心的俄储蓄银行分行。这些人戴着头套砸毁窗户,并损坏银行办公室大门,但他们没有闯进银行,也没有抢劫银行财产。当天,乌克兰警察骑马在基辅著名的东正教“洞穴”修道院门口把守,据称有一批亲俄人士正在修道院内宣布成立独立的“基辅人民共和国”,修道院外一群激进的乌克兰青年则试图冲破警力的防卫,对里面的亲俄民众发起攻击。22日傍晚,有50多人来到俄驻乌克兰大使馆领事部大楼外举行示威。他们试图冲破警察封锁线,向大楼方向投掷石头,并高喊反俄口号。同一天,在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亲俄武装分子在市中心举行仪式,签名表示效忠“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

另据俄塔社23日报道,22日俄铁路公司一列货车通过顿涅茨克铁路依洛瓦伊斯克—库捷伊尼科沃段时发生爆炸,14节车厢出轨。22日白天顿涅茨克铁路共发生两起爆炸,通过这一方向的所有列车被迫暂时取消或改道。

[责任编辑:PN034]

标签:乌克兰前总统发公开信 施压普京

俄罗斯向乌克兰内务部长发出国际通缉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2/fb60a8a3-1e73-4c2d-a0fb-9b7340d2a8b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