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法国年轻女性为何前往叙利亚加入基地组织?


来源:中国网

大卫·汤姆森:她们大多以婚姻为由前往叙利亚,又主要分为以下三种情况:第一类,她们往往通过Skype、脸谱等社交网络认识已在叙利亚当地定居生活的法国男性圣战分子,一旦他们互相之间产生好感,决定今后在一起生活,身处法国的女性就会只身前往叙利亚寻找自己的意中人。女方到达叙利亚后,就会向家中提出结婚的请求,如果她们的父母不同意这桩婚事,圣战分子就会将女方的家人看作一群没有宗教信仰的人。第二类,有女性已与圣战分子完婚,随后她们将携子前往叙利亚与自己的丈夫会合。第三类,有的女性以结婚为幌子,其最终目标就是前往叙利亚

原标题:解读法国年轻女性为何前往叙利亚加入基地组织?

中国网6月23日讯 法国《费加罗报》6月21日报道,根据统计,目前正有源源不断的法国民众选择离开法国前往叙利亚参加圣战,成为基地组织中的一员。他们的年龄段主要集中在14岁至30岁之间,尤以女性为主。上周,家住瓦勒德瓦兹省阿让特伊的一名14岁少女离家出走,被怀疑已前往叙利亚,她给家人留下的信中写到,她选择离开是为了到一个能够更好信奉自己宗教的国家,女孩的出走更是在法国社会当中引起轩然大波。

为何部分法国女性更愿意选择前往叙利亚参加基地组织,他们如何前往该国,又在该组织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费加罗报》特邀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和法国24电视台记者大卫·汤姆森为我们进行详细地解读。

费加罗报:在您看来目前已经有多少名法国女性成为叙利亚基地组织中的一员?

大卫·汤姆森:根据我们的统计,现已动身前往叙利亚参加基地组织的女性和儿童数量达到100至150人,另有300名法国人已成为基地组织中的参战人员。这一数字在过去几个月内都保持相对稳定。

费加罗报:这些女性是如何前往叙利亚的?

大卫·汤姆森:她们大多以婚姻为由前往叙利亚,又主要分为以下三种情况:第一类,她们往往通过Skype、脸谱等社交网络认识已在叙利亚当地定居生活的法国男性圣战分子,一旦他们互相之间产生好感,决定今后在一起生活,身处法国的女性就会只身前往叙利亚寻找自己的意中人。女方到达叙利亚后,就会向家中提出结婚的请求,如果她们的父母不同意这桩婚事,圣战分子就会将女方的家人看作一群没有宗教信仰的人。第二类,有女性已与圣战分子完婚,随后她们将携子前往叙利亚与自己的丈夫会合。第三类,有的女性以结婚为幌子,其最终目标就是前往叙利亚加入基地组织。

费加罗报:她们又是如何和基地组织成员取得联系的呢?

大卫·汤姆森:这主要还是通过社交网络,已定居在叙利亚的法国女性在其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她们会在社交网络上定期发布一些宗教文章和音视频,并鼓动那些有意愿的女孩前往叙利亚。除此之外,她们还会在Facebook上发布征婚启事,为身在叙利亚的法国男性圣战分子寻找伴侣。要知道,加入叙利亚基地组织的法国圣战分子不会讲阿拉伯语,他们也不会主动地与当地的叙利亚人进行沟通,结婚更是不可能的事了。这些圣战分子的妻子往往来自法国国内。

费加罗报:您能为我们解释一下为什么一些女性青少年会加入基地组织吗?

大卫·汤姆森:其实这种现象在法国还是不多见的,但确是值得我们关注的。这些青少年在外人眼中通常都是乖乖女,她们的学习成绩良好,家庭关系也比较和谐,家人往往也很难注意到她们有加入基地组织的意愿。在她们思想逐渐改变的过程中,基地组织成员在社交网络上的鼓吹可以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她们被那些激烈的言语和描绘出的美好场景所吸引,她们相信将从圣战当中有所收获,她们相信那些为圣战而战的人死后将会进入天堂。

费加罗报:这些女性在基地组织中通常扮演怎样的角色?

大卫·汤姆森:当这些女性抵达叙利亚后,她们通常会接受为期三周的军事训练,学会如何使用手枪、步枪等各种武器,而这只是为了让她们当作防身之用。她们最重要的角色不是上战场参加战斗,而是在家中相夫教子。用她们自己的话说就是为基地组织培养下一代。

费加罗报:曾经有人指出这些加入基地组织的女性会扮演类似“妓女”的角色,以增加基地组织成员的战斗力,对此您怎么看?

大卫·汤姆森:这种说法最初源于突尼斯的一家报社,在我看来这纯属无稽之谈。“妓女”这种概念与圣战分子脑中的意识形态完全相悖,据我所知,这些圣战分子都极其遵循伊斯兰教教规。在他们当中确实存在一夫多妻的传统,但妻子都是被要求对自己的丈夫十分忠诚的,很难相信一名女子会和多名圣战分子发生性关系。(实习编译:刘博阳)

标签:叙利亚人 基地组织 叙利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