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河口回应“花3亿拆除造价2.7亿长廊”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口县人民政府发言人、河口县住建局副局长刘建雄就此事回应称,这种说法是误会,财政资金并未被浪费。

云南河口“文化长廊”

原标题:云南河口回应2.7亿长廊3亿拆除:并未浪费财政资金

中新网昆明6月22日电 (和晓莹) 河口3年前投2.7亿元建成的文化长廊近日花3亿多拆除一事引起高度关注,舆论质疑这一建一拆之间纳税人近6个亿就打了水漂。21日,河口县人民政府发言人、河口县住建局副局长刘建雄就此事回应称,这种说法是误会,财政资金并未被浪费。

“当初建的2.7亿元是招商引资,并没有动用财政资金,也就是纳税人的钱。”刘建雄表示,现在政府从开发商那里赎回来,是等价值的市场交易。将要花的3亿元确实是财政资金,但商业用途要转化为市政公共工程,政府必须通过赎买,这是依法办事,政府没有道理不给予开发商相应的赔偿就收回公用。

刘建雄表示,一建一拆并未浪费近6个亿,反过来开发商是为河口人民做出了贡献。

他称,实际工作中政府与开发商争议的焦点,并不是公众舆论所说的“浪费”问题,反而是开发商认为补偿费低了,只按当初建设时的实际投入补偿而未按现行市场价,政府拣了便宜。

刘建雄表示,按现在的价格计算政府只花3亿元未必能建得起这么大面积的市民公共绿地空间。“不过,开发商并未在此问题上过多计较。”他说,开发商投的2.7亿,主要是把过去河边的乱石滩开发成了熟地,实际上地面建筑花的钱并不多,而商户自己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政府依法是不予赔偿的。因此,假使当初没有招商引资,现在政府才开始来建设这个滨河公共绿地,考虑到物价上涨的因素,整理土地、绿化美化等,还是要花这么多钱。从这个意义上说,政府并没有浪费。

“全国各地多少工厂被关闭、高炉被炸掉,你说这是‘浪费’吗?但这是优化产业结构、经济转型所必须的。”刘建雄举例反驳舆论质疑,并表示这并非折腾,一建一拆之间,反映的是中国在城镇化理念上新的转型和进步,是一场“观念之战”。

[责任编辑:PN044]

河口县投2.7亿文化长廊3年后花3亿拆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1/0fafa8af-33e4-4535-a0ad-847a45b3885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