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志军将访台湾少数民族 或可尝地道“的么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张志军届时或可品尝到泰雅族美食“的么面”、香蕉糯米糕等。

资料图:张志军(中)  张斌摄

资料图:张志军(中) 张斌摄

原标题:张志军将访台湾少数民族 或可尝地道“的么面”

中新网6月20日电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25日将应邀访台,访台期间,张志军拟前往新北市乌来与少数民族泰雅人交流。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张志军届时或可品尝到泰雅族美食“的么面”、香蕉糯米糕等。

据报道,乌来区长杨正斌19日表示,来者是客,尊重对方的需求,可以提供地道的原住民特色美食飨宴。

据报道,届时,泰雅族耆老预计与张志军交流。过程中,当地的泰雅美食可以作为点心,尤其“的么面”、香蕉糕、炸香菇等。

据报道,“的么面(泰雅语称cinm'mian,仅么面)”不是面食而是腌肉,泰雅族在高山丛林活动,早期无冷冻库可储存食物,就以盐和半熟的饭(或小米),腌制成既酸又咸的腌肉制品。

“的么面”是泰雅族唯一特殊的腌制食物,腌制的东西有飞禽、走兽或牲畜、鱼类等。因风味特殊,吃的时候要先泡在冰水里面。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腌制 少数民族 张志军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