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背景资料: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来源:新华网

英国是欧盟成员国中能源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主要有煤、石油、天然气、核能和水力等。英国是世界上第六大经济体,欧盟内第三大经济体。

原标题:背景资料: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是英国的全称。它位于欧洲西部,由大不列颠岛(包括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爱尔兰岛东北部和一些小岛组成,隔北海、多佛尔海峡、英吉利海峡与欧洲大陆相望。

英国国土面积(包括内陆水域)为24.41万平方公里,首都为伦敦。全国人口6370万,居民多信奉基督教新教,官方语言为英语。

英国是欧盟成员国中能源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主要有煤、石油、天然气、核能和水力等。英国是世界上第六大经济体,欧盟内第三大经济体。私有企业是英经济的主体,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0%以上。服务业是英国经济的支柱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4。生物制药、航空和国防是英国工业研发的重点,也是英国最具创新力和竞争力的行业。

英国1950年宣布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大国。1954年,中英两国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1972年升格为大使级外交关系。1997年,中英顺利完成香港回归的政权交接。2004年,两国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两国政府领导人年度会晤机制。

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实际投资来源地和中国海外投资主要目的国。2013年,中英双边贸易额达700.4亿美元,同比增长11%。

相关专题: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