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已经切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法新社6月16日消息,基辅方面16日称,俄罗斯已经切断对乌供气,仅向欧洲提供满足其需求的天然气。

原标题:俄已切断对乌克兰供气 只过境输送其他欧洲国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法新社6月16日消息,基辅方面16日称,俄罗斯已经切断对乌供气,仅向欧洲提供满足其需求的天然气。

乌克兰能源部长在政府会议上说:“我们已经得到消息,(俄罗斯)输送到乌克兰的天然气已经被减少到零,只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他表示,乌克兰将“确保输送到欧洲国家的天然气”。

然而,欧盟能源事务专员厄廷格(Guenther Oettinger)却对当前俄乌谈判失败的局面表示担忧。他指出,“下周不会有问题,我们将能得到天然气供给”,但如果乌克兰使用其储备天然气,欧盟将在冬季面临天然气短缺,他说:“我们将度过一个寒冬”。

6月15日,俄乌新一轮天然气谈判以失败告终,俄乌两国的“斗气”行为愈演愈烈。16日早些时候,俄罗斯表示将就俄乌天然气债务问题向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起诉乌克兰,要求乌方赔偿45亿美元。乌克兰国有能源公司Naftogaz16日也表示,已就俄乌天然气问题向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起诉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要其返还60亿美元天然气款。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16日宣布,鉴于乌克兰方面仍没有在俄方此前要求的最终期限前支付天然气欠款,俄方将对乌克兰供气改用预付款制度。

事实上,乌克兰天然气债务早在2013年11月乌克兰爆发政治危机时就开始形成,截至今年4月底已达35亿美元。

相关专题:乌克兰局势动荡  

[责任编辑:PN034]

标签:俄罗斯 俄方 乌克兰

俄罗斯切断对乌克兰供气并实施预付款机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6/3fe7b05b-afe6-43db-85d4-4d85470b92e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