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高考评卷:禁止记录或外传考生作答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2014年高考评卷工作本月9日开始,预计22日结束,共需要阅卷近24.6万份。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臧铁军强调,评卷点所有参与评卷工作人员逐级、全员签订《参加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安全保密协议书》,且禁止记录或外传考生作答情况。

原标题:北京高考评卷:禁止记录或外传考生作答情况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杜燕)北京市2014年高考评卷工作本月9日开始,预计22日结束,共需要阅卷近24.6万份。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臧铁军强调,评卷点所有参与评卷工作人员逐级、全员签订《参加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安全保密协议书》,且禁止记录或外传考生作答情况。

今年北京市继续实行高考全科目网上评卷,全市共设立6个高考评卷点。记者今天走进在北京大学的评卷现场。

臧铁军介绍,今年严格执行计算机网上评卷的技术要求。网络连接采用局域网形式与外网实行物理隔断,并确保网络安全畅通;评卷开始前由各评卷点对所有计算机系统进行统一调试,严格信息传输安全,防治病毒感染和黑客入侵;将存有答案数据信息的服务器放置在单间专门空调机房,安装防盗门窗,并在服务器机房、关键评卷场所配备视频监控录像设备,视频监控全方位,无死角;进行数据库的备份管理、异地存储。

他还表示,评卷点所有参与评卷工作人员逐级、全员签订《参加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安全保密协议书》。禁止将按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的答案及评分参考、评分细则及评卷工作的内部文件、资料、答卷等带出工作场所,禁止将评卷情况外传;禁止擅自进入答卷保管室和数据处理场所;禁止将手机、照相机、摄像机、扫描仪等设备带入评卷场所;禁止以任何形式将考生作答情况外传;禁止记录考生作答情况。

他表示,未经批准不得私自查看评卷数据和考生成绩;工作时间不会客、不打电话,不进行与评卷工作无关的其他活动。

臧铁军还强调,禁止将各科评分标准、评分细则和考生作答内容在任何媒体上公布,任何人不得提前泄露高考成绩数据和考生分数。评卷期间实施新闻发言人制度,未经授权,任何评卷点、评卷老师及工作人员不得接受媒体采访或发布评卷相关信息。(完)

相关专题:2014年高考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评卷 阅卷 高考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