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名学生高考结束上山放松心情 不料迷路被困山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平6月13日电 (肖九华 林文团)刚刚结束高考,来自福建南平浦城的7名学生结伴上山游玩放松心情,却迷路被困山中。经过当地消防、民警近7个小时的紧张营救,13日凌晨,7名学生终于安全回到父母身边。

原标题:高考结束7名学生上山放松心情 不料迷路被困山中

肖九华 摄

肖九华 摄

中新网南平6月13日电 (肖九华 林文团)刚刚结束高考,来自福建南平浦城的7名学生结伴上山游玩放松心情,却迷路被困山中。经过当地消防、民警近7个小时的紧张营救,13日凌晨,7名学生终于安全回到父母身边。

据参与救援的南平市浦城县消防大队介绍,12日晚8时45分,他们接到报警称,有7名学生结伴到浦城县盘亭乡柳墩村浮盖山游玩,迷路被困深山老林,无法自行下山。

事件发生后,浦城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官兵及周边村民相继到场实施救援。21时48分,浦城县消防大队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现场已经聚集了好多人围观。部分学生父母也接到消息赶赴现场,神情焦虑,情绪比较激动。当地派出所了解到,他们已用手机同被困学生取得联系,得知学生们被困于浮盖山顶的乱木丛中,但具体位置还不明确。

营救工作刻不容缓。22时整,由6名消防官兵组成的救援小组携带安全绳、安全钩、强光手电筒、医疗用品等救援装备,借着头灯微弱的灯光,在悬崖峭壁上用腰斧开路探索着前进。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克服山路崎岖难走、天黑行动不便等困难,迅速向被救者靠近,并及时利用手机与被困学生联系,以便了解具体具体情况及稳定被困人员情绪。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0点50分,救援人员听到对面山上不远处传来求救的声音。为了尽快确定被困人员的位置,救援人员关闭灯光,询问对方身上是否有手机或打火机,要求他们利用灯光发讯号,以确定其所在位置。很快被困人员所处位置被锁定,救援小组继续向前摸索,在经过1个多小时的艰苦跋涉后,救援人员终于找到被困学生。

由于搜救人员上山路线较为陡峭,沿原路返回比较危险,救援人员决定将搜救队分为两组护送被困者下山,一组由两名队员先行探路,寻找较为安全的下山路线;另一组队员与被困学生穿插前行,前后照应着被困者下山。

凌晨3时30分,在救援人员的护送下,7名被困学生被护送至山脚安全地带。

据悉,这7名学生均为高三的学生,由于刚刚高考结束,他们为了放松心情,结伴到浮盖山游玩,不料天黑方向迷失,被困于山中,幸好救援人员及时找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运动、游玩,千万不要让孩子参加探险、体能极限的挑战活动,最好在有家长在场的情况下,适当带着自己的孩子外出游玩,以免发生不不要的麻烦。(完)

相关专题:2014年高考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学生 救援 被困者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