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东莞“扫黄”行动中43名公职人员被问责


来源:新华网

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广东东莞“扫黄”行动目前已初战告捷,涉嫌充当“保护伞”或存在失职失察、渎职问题的43名公职人员被问责,其中1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原标题:广东东莞“扫黄”行动中43名公职人员被问责

新华网广州6月12日电(记者陈冀)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广东东莞“扫黄”行动目前已初战告捷,涉嫌充当“保护伞”或存在失职失察、渎职问题的43名公职人员被问责,其中1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2月9日以来,广东省东莞市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铁腕整治的力度,开展了打击“涉黄”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6月10日,东莞市共立“涉黄”刑事案件244宗,查处“涉黄”治安案件44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661人、处理违法人员1293人,对涉嫌充当“保护伞”或存在失职失察、渎职问题的43名公职人员进行问责,其中1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在扫黄专项行动中,东莞公安部门对媒体曝光的娱乐服务场所掀起“重点严打”战役;对循线查获的8间场所掀起“深挖扩线”战役;对招嫖网站掀起“网络清污”战役;对现行的“涉黄”违法犯罪进行暗访严查,对2月9日以前查办的案件、线索逐一梳理倒查,对2月9日以来办理的案件进行逐一督办或异地用警查办,坚决做到“主要犯罪嫌疑人不抓获不放过、团伙骨干和利益链不打掉不放过、保护伞不挖出不放过”。

与此同时,公安部门还联合文化、卫生、工商等部门,对全市娱乐服务场所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集中清查。对无牌无证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的一律予以取缔,对发现涉嫌“涉黄”违法犯罪的,一律依法查处。目前,共取缔61家娱乐服务场所,吊销证照10家。对全市有牌有证的桑拿、歌舞娱乐、沐足场所全面实施停业整治,并制定验收标准,截至6月10日,验收合格1073间,合格率达66.6%。

在社会风气好的同时,当地经济运行稳中有升。今年一季度,东莞市实现生产总值1182.3亿元,增长7.3%,快于广东省0.1个百分点。据初步统计,1-5月,该市外贸进出口612亿美元,增长5.3%,快于全国5.1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17.5亿美元,增长16.3%。

为遏制“涉黄”现象回潮反弹,东莞市还着力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娱乐服务场所平安创建工作的意见》等政策,如落实领导干部和党员扫黄工作责任,每季度开展一次公安分局间交叉检查,建设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管理系统,加强职能部门日常监管的联动执法等。

相关专题:央视暗访东莞色情业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犯罪嫌疑人 嫌疑人 公安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