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召见中国大使抗议“战机接近” 中方驳回并提抗议


来源:人民网

据共同社报道,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12日在日本外务省与外务事务次官斋木昭隆会谈后,就中国军机再次异常接近自卫队飞机一事向记者表示,这与中国调查的事实不符,中方不能接受日方抗议,而是向日本提出了抗议。

原标题:快讯:中国驻日大使称日方主张与事实不符

人民网6月12日讯 据共同社报道,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12日在日本外务省与外务事务次官斋木昭隆会谈后,就中国军机再次异常接近自卫队飞机一事向记者表示,这与中国调查的事实不符,中方不能接受日方抗议,而是向日本提出了抗议。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2日透露称,鉴于“再次发生了中国军队战斗机异常接近自卫队飞机”的事件,外务省事务次官斋木昭隆当天将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并提出抗议。

另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11日召开记者会,就此事称:“在国际空域妨碍飞行自由的任何尝试都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增大引起不测事态的风险。”

普萨基强调所有国家都应尊重航空器安全,和平解决争端,“为防止海空再次发生偶发性事件,有必要完善危机管理程序”,认为有必要尽快构建日中紧急情况下的联络机制。他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并未提及防空识别区问题。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中日战机“异常接近” 中国不接受日抗议

日本炒作中日军机接近事件 中方强硬回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2/d3a86257-bcf0-426d-87c0-acd6723e733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