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极端组织控制伊拉克尼尼微省 称将发起更多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极端武装组织“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于当地时间11日宣布,该组织已经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

原标题:极端组织控制伊拉克尼尼微省 称将发起更多袭击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极端武装组织“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于当地时间11日宣布,该组织已经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

“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当天通过社交网站发布消息称,该组织已经完全控制了进出尼尼微省的所有通道。该组织还表示,将针对伊拉克政府发起更多袭击。

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局势日前持续紧张,该省首府、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10日被反政府武装占领,总理马利基当天下午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在全国实施最高警戒,同时呼吁议会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恐怖组织威胁。

伊拉克议会议长表示,伊拉克议会将在12日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今年以来,伊拉克费卢杰市及拉马迪的部分区域被“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及其他反政府武装组织占领。分析人士称,现在摩苏尔又落入反政府武装之手,使得伊拉克安全局势更加严峻。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