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赖清德访问大陆 仍称大陆为“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台南市长赖清德:“针对‘访中’,我一直采取开放态度,没有排斥也没有刻意,只要时机适当,自然水到渠成。每个行程都公开,没有准备或者安排见的‘中国的官方人员’。”

在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就任后,两岸政策走向被视为最大挑战。台湾媒体报道,面对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研拟访台,蔡英文释出善意,表态欢迎并愿意会面。

蔡英文五月底回锅就任民进党主席,在她领导下的民进党两岸政策走向,引发关注。外传蔡英文4号,召集党内“中国事务委员会”成员,首度表达,欢迎大陆官员访台,并与他们见面的意愿。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民进党支持两岸交流,不排斥彼此互相访问。如果不预设政治前提,都欢迎。”

民进党强调,对于与大陆交流,向来都抱持正面态度。据了解,民进党内部分高层、要角也认为,确实必须改变过去“逢中必反”的态度。 

民进党立委苏震清:“期许民进党里面,好好的跨出这一大步,和对岸深入的沟通了解。” 

民进党修正大陆政策的气氛正浓,党内明日之星,台南市长赖清德6号,因主持台湾画家在上海的开幕展,第一次前往大陆访问,也是例子。 

台南市长赖清德:“针对‘访中’,我一直采取开放态度,没有排斥也没有刻意,只要时机适当,自然水到渠成。每个行程都公开,没有准备或者安排见的‘中国的官方人员’。” 

赖清德将此行定位为文化与市政交流,仅有两天行程,不过被认为象徵意义重大。 

民进党过去检讨2012年台湾领导人大选败选的因素,认为两岸政策的局限是让台湾民众不放心的主因,如今蔡英文一上任就对大陆释出善意,党籍地方首长也陆续登陆,一般预料,蔡英文所领导的民进党在对大陆政策上未来可望更加开放。 

凤凰卫视 林清彬 蔡荣仁 林哲弘 台北报导

相关专题:赖清德访问大陆  

[责任编辑:PN045]

民进党修正两岸政策 蔡英文表态愿晤张志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6/700cfa10-e330-4c4e-a4e6-d9e7a62b298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