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交部发言人敦促日本领导人反省侵略历史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敦促日本领导人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实际行动改正错误。

原标题:外交部发言人敦促日本领导人反省侵略历史,以实际行动改正错误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张鹏雄、熊争艳)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敦促日本领导人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实际行动改正错误。

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6日,包括美、英、法、德、俄等19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在法国西北部举行的二战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仪式。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这一纪念活动对于今日的世界有何启示?

洪磊说,今天是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日,欧洲及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都在缅怀纪念。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二战已经在欧洲翻过了历史的一页,德国的真诚忏悔,得到了世界的尊重。然而作为二战中亚洲战场加害方和战败国的日本,其领导人至今还企图为侵略历史翻案,在历史问题上大开倒车,挑战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遭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我们再次敦促日本领导人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实际行动改正错误,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相关专题: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日本 二战 记者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