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头条”因“搬运”《广州日报》稿件被诉


来源:新京报

标榜“不做新闻生产者,只做新闻搬运工”的移动客户端“今日头条”,因涉嫌擅自发布《广州日报》的作品,被拥有《广州日报》信息网络传播权的广州市交互式信息网络提起著作权之诉。编辑:朱自洁  侵权广州日报今日头条被告搬运

新京报讯(记者张媛)标榜“不做新闻生产者,只做新闻搬运工”的移动客户端“今日头条”,因涉嫌擅自发布《广州日报》的作品,被拥有《广州日报》信息网络传播权的广州市交互式信息网络提起著作权之诉。6月4日,海淀法院公开审理此案。

今日晚间,原告法务总监表示,由于案件尚在诉讼中,目前不方便发表任何意见。而“今日头条”公关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双方之前有过合作,后来因为原告不同意导流又停止了合作,就在停止的过程中,因为被告的机器没有及时识别出原告的稿子导致部分稿件被“误抓”,“我们不是转载,是导流,我们并不侵权”。

据大洋网报道,“今日头条”转载广州日报的稿件数量特别巨大,包括广州日报上刊登的有很大影响力的原创作品《广州暂停”弃婴岛”的启示与省思》,故原告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在其所经营的移动客户端删除涉案文章,并在其经营的移动客户端APP的首页刊登一个月的道歉声明,同时也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支付经济赔偿金及原告为维权支出的合理费用等。

[责任编辑:PN034]

标签:广州日报 被告 今日头条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