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西圣保罗地铁员工无限期大罢工(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距离世界杯开幕还剩不到8天,巴西圣保罗市再起混乱,9000多名地铁员工4日晚间决定,自5日凌晨起开始无限期罢工,预计全市将有450万居民出行受此影响。

巴西圣保罗地铁员工高举罢工条幅(网页截图)

巴西圣保罗地铁员工高举罢工条幅(网页截图)

昨日晚间,流浪者保护协会成员也上街抗议政府举办世界杯,响应地铁员工大罢工(网页截图)

昨日晚间,流浪者保护协会成员也上街抗议政府举办世界杯,响应地铁员工大罢工(网页截图)

原标题:世界杯在即巴西圣保罗地铁员工无限期大罢工(组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6月4 日报道,距离世界杯开幕还剩不到8天,巴西圣保罗市再起混乱,9000多名地铁员工4日晚间决定,自5日凌晨起开始无限期罢工,预计全市将有450万居民出行受此影响。

圣保罗市地铁员工大罢工的主要原因是不满政府花巨资筹备世界杯,而不是用于解决民生问题。此外,地铁工人要求政府将他们的薪酬提高10%,但政府目前只同意8.7%的薪资增幅。 地铁员工代表称,“如果政府有钱办世界杯的话,怎么会没有钱给公共交通部门拨款?如果政府不答应加薪,我们将无限期罢工。”圣保罗市地铁工会主席普拉泽雷斯则表示,这一次罢工将会是一次历史性罢工。

据悉,自当地时间5日凌晨开始,圣保罗市将没有一条地铁线运营,所有的地铁站都将关闭。圣保罗是巴西最大的城市,居住人口达2000万,每天约有450万人乘坐地铁。圣保罗市是巴西12座举办世界杯比赛的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PN043]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