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鲁木齐特警:一公里路程 每天要走几十个来回


来源:新疆网

火车站东西两侧一公里的路程,民警每天要走几十个来回。腰间别着手铐、对讲机等警用装备,负重近8公斤。

乌鲁木齐特警

原标题:乌鲁木齐特警:一公里路程,每天要走几十个来回

新疆网讯(记者刘青霞通讯员谢红摄影报道)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东西两侧一公里的路程,负重近8公斤的马晓亮和同事每天要走几十个来回,一天下来双脚浮肿,如果晚上不用热水泡脚,第二天巡逻,双脚生疼,跟走在针尖上一样。

自乌鲁木齐“5·22”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发生后,担负乌鲁木齐火车站周边的武装巡逻和机动处突的市公安局特警七支队,加大了巡逻和盘查力度,工作压力大了,休息时间少了,但队员没有丝毫怨言。

5月26日凌晨6时,天还没完全亮,市公安局特警七支队的民警已经整装出发,奔赴各自的岗位。

“虽然是6点上勤,但前期的准备工作很多,民警们每天4时50分就要起床,开始检查各项装备,一上岗就要工作到次日凌晨。”市公安局特警七支队五大队队长吴远志说,“5·22”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发生后,特警加大了巡逻和盘查力度,一天下来两脚生疼,口干舌燥。

火车站东西两侧一公里的路程,民警每天要走几十个来回。腰间别着手铐、对讲机等警用装备,负重近8公斤。

民警马晓亮从警4年,常人看来的辛苦,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他摘下头盔,汗水顺着面颊直淌,不到一上午的功夫,警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了大半。

他一边擦拭汗水,一边说:“都习惯了。”

市公安局特警七支队五大队民警刘江斌说:“我们累点没啥,主要怕市民对我们的工作不理解。检查时,多数市民比较配合,但也有一部分市民认为,开包检查是在侮辱他们。”

每当这时,民警们总是耐心劝导,解除市民的疑虑。

由于最近工作强度大,刘江斌已经连续多日感冒发烧,但他从不请假,只在勤务的间隙喝水缓解身体的不适。战友们劝他休息,他总拒绝:“如果我请假了,就会增加其他同事的工作量。”

5月21日,马晓亮的父亲由于甲状腺功能减退引起双侧股骨头坏死,前来乌市看病,这是马晓亮唯一的一次请假:仅仅4个小时。

陪父亲做完全身检查,将父亲安顿在宾馆后,他立即赶回岗位,继续参加勤务工作。直到5月24日父亲回到博乐,父子俩虽近在咫尺却没再见上一面。

从警后的马晓亮一年也许能回一次家,平时无法陪伴在父亲身边,也只能通过电话安慰、补偿父母。

相关专题:乌鲁木齐发生爆炸  

[责任编辑:PN05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