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27个省区市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平均提幅达17%


来源:新华网

白皮书指出,中国劳动者权利得到切实保障,2013年,全国有27个省区市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提高幅度为17%。

原标题:白皮书:2013年全国27个省区市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平均提幅达17%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崔静、傅双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的《2013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指出,中国劳动者权利得到切实保障,2013年,全国有27个省区市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提高幅度为17%。

白皮书说,在就业压力大的情况下,中国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将稳增长、保就业作为经济运行合理区间的下限,在发展的基础上创造更多和更高质量的就业机会。2013年城镇新增就业1310万人,比2012年多增4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1%的较低水平。

同时,白皮书指出,中国注重加强技能培训,2013年全国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2049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培训398万人。帮助农村劳动力稳定转移就业,全年共组织农民工专场招聘2万多场,培训农民工938.4万人次。

此外,白皮书说,2013年全国基层工会组织和职工维权机构继续保持较快发展。截至2013年,各地乡镇街道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组建率达60%,同比增加10个百分点;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组建率达91.6%;全国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建院率为72.7%,同比增加约2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招聘 政府补贴性 技能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