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国反政变示威持续发酵 军方拟起诉违法集会民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泰国反政变示威25日持续发酵,抗议群众转战曼谷心脏地带,军人逮捕1名异议份子,掀起群众激愤,怒骂、嘘声连连。军方已宣布将以戒严法庭起诉违法集会群众。

当地时间5月24日,泰国军方发动政变引发民众强烈不满,示威者走上曼谷街头抗议军事政变,并与军警爆发激烈的冲突,多名抗议者遭逮捕。

当地时间5月24日,泰国军方发动政变引发民众强烈不满,示威者走上曼谷街头抗议军事政变,并与军警爆发激烈的冲突,多名抗议者遭逮捕。

原标题:泰国反政变示威持续发酵 军方拟起诉违法集会群众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泰国反政变示威25日持续发酵,抗议群众转战曼谷心脏地带,军人逮捕1名异议份子,掀起群众激愤,怒骂、嘘声连连。军方已宣布将以戒严法庭起诉违法集会群众。

反政变示威转战拉差帕颂(Ratchaprasong)区,这是四面佛、中央世界百货商场一带,一开始仅零星数人,1名红衣男子高喊自己是普通民众、反对政变等口号,随即被军人逮捕。

军人的逮捕行动让反政变群众更激动,他们不断对军人咒骂,男子被拖上救护车后,还企图跳出车外,离去后不知最后是否遭到拘禁。

军方随后不再有逮捕行动,但现场气氛仍然激动,当1名戴着口哨、反前政府的妇女出现送水给军人时,遭到民众包围,军人将她送上救护车后,群众还推打车子出气。

数百名示威群众随后转战距离市中心不远的交通枢纽胜利纪念碑,这里聚集更多人抗议,约千人拿着标语游行。

军事执政团已决定以戒严法庭起诉违反戒严法的群众,包括未按照军方规定前去报告的人士、触犯冒犯君主罪、制造威胁、藐视命令的人士。

反政变示威还未出现流血冲突,但军方已高度戒备,并准备以戒严法庭起诉触法者,外界关注未来是否有进一步驱离行动,或封锁用来动员群众的社群媒体。

相关专题:泰国再陷政治动荡  

[责任编辑:PN042]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